13 5月 2017

無知村婦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關於無知與村婦的故事。 (上台一鞠躬)
愚婦我懷孕...四個多月了。


這幾個月來,一直受到同事、朋友、家人甚至(高鐵上的)路人善意的詢問: 懷孕了? 都只能吞下窘迫的自尊,扁嘴回答: 沒啦.....只是胖。
(不過德不孤,我的好"閨蜜"也在大眾運輸系統上”老是”被讓座啊~科科)

但在上上周驗孕後發現,真正的無知愚婦是我啊啊啊啊啊啊 (崩潰) 周末跟楊同學去看婦產科時,待診時顯得有點心不在焉,內心重播著昨天看到的新聞: 無知少女生下小孩才知道懷孕 

進入診間後,有點年紀的陳醫生一聽驗孕過,阿撒力的站起來說 "那就直接來看超音波好了!" 超音波螢幕上小娃的身型非常明確,沒有什麼胚胎看不出人形的疑慮。

(愚婦字眼如霓虹燈般閃亮亮的懸在頭頂)

但因生理期一向不穩,每逢段考等大考/大事都自動跳過,是非常體貼的姨媽。 愚婦我只好硬著頭皮問出蠢到極點的問題: 所以醫生.....這樣大概是幾周啊? (拜託不要說已經要生了...)

醫生撇了我一眼,看著螢幕不加思考,肯定的說: “以這個大小至少17周了!” 還補刀的說"怎麼會都不知道呢?"

"呃.....因為以為就是胖啊" (這不是典型新聞裡面無知少女的台詞嗎?差點又要把閨蜜給搬出來了)
因為小婦產科沒有發媽媽手冊,醫生在離開診間前交代要記得去領媽媽手冊,還嘆口氣說: 都17周了,心跳這麼明顯,不用像別的孕婦那樣擔心領不到。(一直補刀正確嗎?!)

走出婦產科時,楊同學跟我顧著算到九月是幾周,然後遺憾的發現要放棄沖繩陳如拜訪兼安室演唱會 (等等,只記得思考這種事情嗎?)

把這個消息與家姊分享,家姊是最堅持"一定是懷孕而不自知" 理論支持者,而且因為她在美國,看不到我是整個人都肥~起來而不是只有肚子,辯解詞肥胖從來都不被採信。

阿姊以一副"先知者/通殺"的得意姿態追問相關消息,並數落著: 週數這麼大了,很多次產檢都略過了,你可要趕緊趕上進度啊! (忽然很像以前讀書進度落後時,被責罵的感覺)

無知愚婦才發現......懷孕也才38周,我竟然已經快要超過一半了。 是說俗諺說隨便吃隨便大,好像很有道理阿? (大誤)


to be continued


[後記]
🔰自從知道這消息後,婆家對於媳婦是否能夠好好生活有很大的疑問,所以忽然開始勤快的聯絡,惡媳對於突如其來的關心有點不知所措.... 外加上班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啊? 所以現在還沒告知同事無知愚婦的故事 (其實是丟臉,所以連朋友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家姊每天關心的點:有感覺到小朋友在動嗎? 這一個多禮拜的回答也都還是:沒有喔.... 阿姊昨天忍不住說:到底是你肚皮脂肪太厚,所以沒有感覺到 ? 還是你太遲鈍以至於沒有感覺到呢? ....這兩個選項一樣爛! 哼!

🔰是說到底大家是怎樣公布這消息的啊? 不過再不講,大概就是請產假再給大家看了吧?

🔰不過我爹對我真好,他說我不是愚婦,只是想趁沒公布時好好逍遙。(爸媽的愛果然是盲目的)


#開新系列
#愚婦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