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月 2008

完美的禮拜五

很久都沒有寫blog了....很多人大概都以為我被華仔給埋了! (笑)
上班以來,也沒遇到什麼好玩或刺激的,日子過的相當平淡。
不過俗語說,平凡過日子就好。(?)

上禮拜五與大學同學D一塊回學校,因為D要申請成績單,我答應回實驗室幫學妹解密我的實驗本本。(我的實驗本本大概跟天書一樣難解)

我們下午三點就從中研院溜班,D同學開車熟練地咻~上了高速公路。一路相當順暢。(當然,下午三點哪來的車潮阿?)"走辛亥路回去好了!"D同學一邊如此說著,一邊往木柵/信義路方向開去,雖然在數秒後乍然醒悟,但已錯過了...。

D同學murmur的繼續開著,"其實走新店也可以!"我默默著轉頭看著與現在這條路分岔的出口,上面大大的指標.....新店。路旁動物園的大煙囪正在歡樂的招手呢!

下了交流道,D同學試著亡羊補牢,看到另外一條上去的交流道,一個帥氣的迴旋又回到高速公路上頭,只是......似乎是反向的呢....?剛剛還在右手邊的大煙囪怎麼跑到左手邊了?咱們在回中研院的路上。(笑)

在下午三點來場台北高速公路迷航,相當有趣,但我們終於回到了台大。

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成績單需要分別在兩處室申請,恩......或者該說兩台投幣式販賣機。

D同學大學成績單等待許久,連排在我們後頭的人都拿到他們那份時,卻還遲遲不出現,只能進去辦公室找人幫忙,才發現列印的指令已經被取消。現在櫃臺小姐的服務都相當周到,馬上就幫我們再重印。

研究所成績單部分,更是有趣極了!成績單印出來,上面名字是個沒看過的"X嘉瑄",但是學號又沒錯....。研教組的小姐用很驚恐的語氣打電話給工程師:"這真的很恐怖呢!學生在外面印的成績單,竟然不是他名字,是個賈黛怡....blah blah "

疑惑的轉頭問D同學:

          剛剛上面名字是賈黛怡嗎?不是X嘉瑄嗎?

這才知道,原來"甲代乙"是行話,表示不是原本的,還真惹了個笑話。

逃離實驗室的下午,體驗了台大教務處的溫馨,還與大學同學一塊共進晚餐,真是個完美的禮拜五!(尤其是第二天沒有瞇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