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1月 2011

一直在說美國影集

上一篇的繼續說美國影集好像很受歡迎,之後出了很多有趣的也可以看看喔!之前那一篇提到的幾乎都是警探片,這次比較雜,如果有什麼好看的,請大家來建議,討論才有更多新東西。

1.
痞子雙雄 The Defenders

開始默默的開拓收看方向,從 警探片到法庭律政戲。這是之前在AXN播出,我跟我娘每個禮拜準時收看。
既然叫「雙雄」,即為雙主角:Nick (左邊的Jim)與 Pete (右邊的Jerry )是賭城著名的法庭辯護律師。律師事務所很小,除了他們他們兩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外,還有一個剛招聘進來的菜鳥女律師Lisa與行政助理Zoey。


Nick處在分居狀態,一直想要和妻子復合;Pete則是走風流倜儻路線,但在這部戲裡風流的部分還沒有發揮效果,可惜。兩個主角的性格鮮明,配角也有自己的個性,配起來是不錯的組合。看看他們的宣傳照,連正義女神都穿成這般性感,真如宣傳詞寫的:在賭城,連正義也是火辣辣的。(笑)


一集就是一件(或兩件)case,走的是輕鬆笑果路線。替當事人辯護:律師們蒐集資料(真相?)、打探檢察官的籌碼,到法庭上的話術與戲劇性的表演。然而,為了當事人好,有時候法庭上的勝敗其實不是重點,輸了面子,但是贏了裡子才是重點。


第一季共十八集,感覺的出來編劇埋的線還沒挖出來,連 Nick 糾纏了一整季的分居妻子都還沒登場呢。興致勃勃的等著下一季,卻發現....只有第一季?!因為收視率不佳,沒有續約下一季。美國人真是太沒眼光了!(嘆)


即便如此,還是覺得這部影集不錯,可以拿來解悶。又,我看到電影「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這齣戲,節奏輕快、抄點捷徑的小手段,還是其實辯護律師都是這般行事? (當律師也太辛苦了吧)


2.守護伊人 Hawthorne  
主軸是女主角 Christina Hawthorne(Jada Pinkett Smith,威爾史密斯老婆),擔任醫院護理長,所以阿共仔翻成「護理長的故事」也還滿貼切的。
先介紹左圖,想要尋找一張跟其他影集一樣的設計精美的海報圖,結果GOOGLE大神這次不太願意幫忙.....。
站在正中間的當然就是女主角,右邊是外科主任Tom Wakefield(Michael Vartan),其他三位則是霍桑(女主角)的護士團隊人員。


終於有以護士為主角的醫務劇了!多數的醫療劇都是以醫生作主角/視角,從護士的角度看醫院的運轉,更為有趣。
霍桑護士長是個關心病人,希望可以安好的照顧到每一件事情。(導致她往往無法下班)她必須面對的問題除了來自照顧稀奇古怪情況的病人外,更大的問題來自於醫生與董事會,他們希望縮減護士人力以節省成本、不在意護士對於醫療系統的貢獻,人事衝突讓整齣戲有戲劇張力。


關於醫生護士的爭端最印象深刻的一段劇情是:男護士 Ray Stein(David Julian Hirsh,圖片最左邊的)發現某醫生給予病人過量的胰島素,他試圖跟醫生反映,不停的撥打醫生手機,沒接;好不容易接通了,醫生卻盛氣凌人的要他不要隨便質疑醫生專業,針打下去就對了!果不其然,過量胰島素打下去,差點就發生醫療事故,但在事後檢討時,該名醫生卻把責任都推到 Ray 頭上。


外科主任 Tom 是戲中主要的(醫生護士間)協調者,和霍桑是多年老友,但也常常為了各種瑣碎小事而口角,算是本戲的醫生代表人。


從護士的角度看,病人對於護士不信任卻又不停的要求協助;醫生需要護士幫忙卻又瞧不起他們。史密斯太太在訪問中談到,每個病人都需要一個英雄,其實護士就是背後的無名英雄,默默的一直為大家付出。


目前臺灣出了第一季的DVD,米國2011年九月宣布不續約第四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DVD繼續出版哩。


題外話,講到醫務劇,其實很容易落入太過專業的窠臼,一直提到很誇張的病情或艱澀的術語。還記得某集 House就有個橋段譏諷,病人來每次都是懷疑自體免疫疾病、癌症與白血病,連沒受過醫療訓練的清潔阿伯都知道第一個先猜自體免疫疾病。


3.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  
提到醫療劇,一定要講到這一齣,現在應該算是經典劇了。
當年臺灣剛出第一季時,是賴猛同學推薦我去看的。那個禮拜天,跟我阿母兩個人從早上一直看到晚上,一次K完第一季的九集,真好看!


只是從第二季開始,忽然感情戲變得有點太重要,每次都在糾葛醫生們多角關係,「每個人都跟每個人上過床」。有沒有這麼辛苦阿!不過據說醫生累到要過勞,真的有這麼多心力在愛情糾葛嗎?真不願意去那一間醫院看病.....。


勉強追到第三季,我就默默的沒在關心了。美國現在正在播出第八季,據網路傳言指出,第八季的劇情走向好多了。這齣戲滿多人支持的,如果喜歡灑狗血的八點檔大戲,這齣戲肯定不能錯過。(不然至少看第一季,真的好看!)


我跟賴猛同學去西雅圖時,決定一定要去搭渡輪,因為這齣戲的背景是西雅圖(在LA拍攝),內心戲少不了在渡輪甲板上吹風的場景,經典!!!而且好笑的是在渡輪附近的小店門口,看到男主角的人形紙板,趕緊開心的拍下,在西雅圖其他地方,是根本找不到這齣戲的痕跡的。


4.靈書妙探(?) Castle
CSTL SinglePageKeyArt.indd
我愛的偵探劇!會注意到這一部是偶爾轉到 Star world (衛視闔家歡台)看到的。
男主角Richard Castle(Nathan Fillion)是小說家,寫犯罪小說;女主角則是警探 Kate Beckett(Stana Katic)。


一集一個案件,案件發生時,在警察局中擔任顧問的男主角硬是自願參與,並屢屢以寫小說角度猜測誰可能是兇手/手法。小說的劇情當然都要越離奇越好,所以往往會被警探們鄙夷,然後互相吐槽。
因為沒有有系統的一集接著一集看,然而兩位主角間的對話嘲諷有趣,男主角的家庭戲(單親爸爸上有老母下有一女)是亮點,加上男主角真的選的很恰當,慵懶痞子、有趣的個性,是一齣不小心轉到就會被黏住的戲。如果想看有系統的介紹,請看這裡(寫的非常完善仔細!)
臺灣目前還沒看過DVD,闔家歡台似乎已經播到一段落,希望有機會可以從頭到尾的看到一季。美國正在播第四季。

 5.重返犯罪現場:LA  NCIS:LA 
NCIS:LA 是老牌的 NCIS (The 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on Service,海軍犯罪調查處)的分店。所以名字也不能亂取,只好繼續沿用NCIS的譯名 --重返犯罪現場。
NCIS一直是很火紅的一部影集,目前米國都播到第九季了,尚未有疲軟之態,是CSI的強勁對手。NCIS:LA 承接此一氣勢,出來就很熱烈,AXN台更是第一時間就搶下播映權,廣告狂打。(NCIS在台灣的播映權在公視手上)
開始跟著每週看兩集,好看!現在(2011.11)AXN正在播第二季,美國正在播第三季。


我對NCIS:LA有愛,因為主角很帥!雖然NCIS本店也有老帥哥(BOSS-- Gibbs),但是因為開始想追的時候已經是第五季,追起來有點費力,主角之間的關係掌握的也無法進入狀況,所以連一季都沒看完過。也正因如此,完全沒有辦法比較分店與本店的差異,沒有預設立場的去看LA分店。


回到分部的介紹,第二季以上圖的四個探員為主,雙主角為右一的G. Callen (Chris O'Donnell)與左二的 Sam Hanna (LL Cool J)。
其他兩位探員則是左一的 Marty Deeks (Eric Christian Olsen)跟右二的 Kensi Blye (Daniela Ruah)。Deeks同學是來自LA警方的派駐聯絡官,所以身份跟其他「海軍出身」的同事就有點不一樣。


負責科技部分的Nell和Eric,是萬能的小精靈,幾乎什麼資料都查的到、分析。整個團隊最重要領導人是下圖的海蒂 Henrietta 'Hetty' Lange(Linda Hunt)據說是聞名於整個情報圈,有如都市傳奇般存在的人物,在戲中擔任畫龍點睛的提點,而非衝鋒陷陣形式的領頭。第一集看到海蒂時,馬上就想到超能特攻隊的衣夫人!G大神說,網路上也很多人有同樣的聯想,因為連行為舉止都很相似!


更多的角色、劇情介紹,可以看看瘋世界所寫的介紹文


6.壇島警騎 2.0 Hawaii Five-O   

啊~因為女生都是西裝控,所以我一定要放這一張劇照。(大笑) 
這齣戲是我媽的心頭好,第一次看到我阿母這麼狂熱的追著影集看哩。阿姊在網路上追完第一季後,強烈推薦我們一定要看,恰好AXN要開播,我們也就一起掉進坑裡了。  會叫壇島警騎2.0,當然就是有第一代囉!當年1968年開播的第一代超級‧無敵‧霹靂紅!整整播了12季(年),現在的CSI才第十一季,看看有沒有機會破紀錄。甚至紅到米國人以 Five-O 暱稱警察(有點像俗稱條子的感覺)。




2010年推出的新版本,主角有上圖的四位,這個小隊的頭頭是Steve,二把手則是下方的Danny,這個小隊負責各項科技/打聽/行政工作的是Chin Ho,上圖的Kono是小隊裡最菜的,才剛從警校畢業,負責穿養眼比基尼溫情戲與跟一塊衝鋒陷陣。


是一集一案的警探片,而中心主軸是Steve的個人家族復仇事件,報仇事件剛開始似乎很簡單,我還擔心這齣戲主軸太容易解決以致於沒有下一季?但隨著劇情發展(每集透露一點),事件反而牽連越來越廣,第一季的結尾令人出乎意料,到底第二季可以脫身嗎?(被吊住了!糟糕!)


地點在放在Hawaii,當然每一集都要有養眼的比基尼與熱情的海灘鏡頭出現啦!提到Kono,都忍不住要講一下:Grace Park已經三十七了阿!身材超好的!竟然還可以演二十出頭的女孩耶,太厲害了。(這個好像不是重點?)


不過我覺得主線在前半季進展緩慢,有時都覺得去除掉主線也都沒差,接著忽然就過份的展開牽連層級,主線變得棘手到難以處理。一集一案的案件情節普通,回想起來沒有太特別的案例,也沒有地點特製案件,案件解決方式大多是主角威能,沒有發揮太多角色的能力或個性,有些可惜。影集的特色除了夏威夷風情外,就是Steve 與 Danny 的鬥嘴,看他們碎碎念滿好笑。


7.歡樂合唱團 Glee  
   
以一所位於俄亥俄州的 William McKinley High School 這間虛構高中作背景。由於被醜聞纏身,令這間高中曾經最 Top 的合唱團淪落,而合唱團教師 Will Schuester (Matthew Morrison飾) 決意改善學校的歌舞合唱團,令合唱團能恢復昔日的榮耀。但他要面對很多反對聲音,當中包括啦啦教練和只著重金錢的校長。因此故事亦由團員之間展開。(以上據說是官方故事介紹)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米國高中生好邪惡喔!霸凌超級嚴重。去參加合唱團的小朋友們,通通都是這間學校食物鏈底層(被霸凌的).....。


這齣戲定義是音樂劇,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就不要太在意劇情發展合理啊?不過劇情真是一團糟糕,為了配合歌曲,劇情轉折莫名其妙,不過當作超級星光大道來聽歌的話還不錯!音樂劇製作得很好聽!而且演唱的歌曲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到當紅歌曲都有,看這齣戲對於HITTO的歌曲肯定能哼上幾句,就不會落伍囉。連米國總統歐巴馬夫婦都在看的影集,要不要跟上潮流一下?


8.偷天任務 Leverage


這部影集是在AXN上面看到的,但是我開始看就已經是第二季,看看有沒有機會把第一季補回來。後來知道陳南西也有在追這一部呢。
故事內容是標準的現代廖添丁!超愛這一款!(Google發現大家都用現代羅賓漢來形容,我好local)這個廖添丁集團有五名成員,請看第一圖,角色則請看第二圖。
成員裡面主腦是 Nathan,是離職的保險員,每次都是他提出整個計劃與步驟。二把手則是老千Sophie,對於整個集團的整合與計畫進行,有重要的貢獻。有一段時間,該演員剛好懷孕生子,編劇讓Sophie去度假,結果 Nathan 就跟其他人有口角,案子進行的驚心膽跳,好像一直快要破洞了。駭客Alec負責事前的資料收集,計畫中負責監視器等電子物品的「操縱」。打手(?)/賞金獵人Eliot是動手比動腦快的人,每次的苦工幾乎都是他負責的....。我最喜歡的則是小偷Parker,保險箱、吊鋼絲都是他的專長,所以特別找了張只有她的圖來放。
某一集中,大家互相覺得別人的工作比較簡單,所以他們決定交換工作,大家面對不熟悉的工作內容,出的糗一堆,超好笑~。
現在米國播到第四季,會有第五季可看。AXN加油!
大貓的角落有介紹更多偷天任務,而且很費工的寫了第一季每一集的摘要。
Parker - leverage wallpaper



9.美女上錯身 Drop Dead Diva
第三季新秀模特兒 Deb 因交通意外喪生,豈料奇蹟地回到人間,靈魂卻不由自主地進入了超大碼律師Jane 的身體。Deb既要適應這種意想不到「超大」變化,更要應付日里萬機的律師工作,自然攪出連篇笑話及窩心趣事。(AXN介紹詞)
題材還滿有趣的!第一季很妙,每集Deb都從客戶身上學到一些新東西,看起來很舒服。第二季似乎重點有點轉移,我就沒有太大耐心每個禮拜乖乖坐下來看。美國第三季才播完,AXN就正在播第三季了呢!所以應該是個迴響很大的影集,對法庭戲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


10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
由美國作家喬治馬丁(George R.R. Martin)暢銷鉅作「冰與火之歌」改編,眾所矚目的HBO年度奇幻史詩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即將上映!圍繞著爭權奪位、充斥著人性險惡陰暗以及醜陋陰謀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在美國創下300萬人次的高收視率,更在IMDb奪下9.5分的超高評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拍攝場景取自北愛爾與馬爾他,讓這個夏季長達數十年,冬天卻永無止盡的維斯特洛大陸,有更多寫實的大場面。此外,為了讓故事更真實,HBO更聘請語言專家,為此劇創造出一個專屬的新語言。《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故事情節描述中世紀七大王國諸王眾后間的爭權奪位,在這場殘酷的權力遊戲中,要對抗的不只是陰謀、慾望、謊言以及密謀篡位者的虎視眈眈,凜冬降臨時對黑暗與嚴寒的恐懼更將是一場嚴酷的考驗。
以上兩段摘自HBO在台灣上映時發的新聞稿,請看
一開始沒有太大興趣,是梁同學大力推薦,而且幫阿弟安裝新電腦時,順手把第一季的十集都給一併塞進去。阿弟拿到新電腦,沒日沒夜的看完十集以後,也成了忠實信徒,拼命的跟我們誇獎該劇有多精彩。

目前看了前三集,真的是陰險黑暗的宮廷劇。整個架構超大,阿弟在第一集時一直在旁邊擔任旁白,OS該角色的背景。覺得需要旁白才能通的架構,未免也太笨重了吧!
目前只看到陰沈的宮廷鬥爭,沒看到奇幻的部分。(撇開架空的時空不計)而且剛剛google到後面劇情的爆雷,默默不想看了,尬意的角色死翹翹了!(哭哭)閒者之家裡頭有十集全部的劇情簡介與心得,不怕爆雷就點下去吧!
另一個重要的(?)心得就是我一直覺得裡面某個角色 (Daenerys Targaryen) 看起來超~像徐若瑄的,每次看到我就要跟阿母提一次,這樣好容易出戲。(大笑)你們自己看看像不像?但是去找了演員Emilia Clarke 其他照片,看起來就沒那麼像徐若瑄。


I finished this post?! 我終於寫完了這一篇了阿~字數目前統計為五千多字。從剛開始的興致勃勃,到後面就是隨便貼貼找來的資料,寫了超過....一個禮拜,大家也就加減看看吧。(難怪我上次的影集文是2010年寫的,累斃了,更新好辛苦)
如果有什麼有趣影集,請在下面留言。沒事也可以回去看一下我之前寫的那一篇。



Reference
1.IMDb所有照片的來源、演員的資料。是看影集/電影人必備的資庫料!
2.美劇盒小品:裡面的資料多到看不完,而且追的是最新的進度。想知道有什麼好東西?那是一定要去這裡的!

6 則留言:

  1. Leverage 11/27 米國要出新一季啦~
    喔耶~

    回覆刪除
  2. 哇!真是太期待哩!陳南西現在還有在追什麼影集阿?

    回覆刪除
  3. 什麼都沒追 只能追homework's deadline...
    哭哭...

    回覆刪除
  4. 哭哭。不過永遠有下一條line 可以追,感覺比看影集更刺激!

    回覆刪除
  5. Drop Dead Diva
    第一季超超超好看,不過看預告第三季好像就變得亂七八糟了(米國版家和萬事興?)真可惜

    回覆刪除
  6. To 羅阿晴:所以你有看第二季喔?現在AXN有在播第三季哩。我對於家和萬事興不熟....你要簡介一下嗎?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