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月 2011

Winter is coming

Winter is here!!! 現在台北超冷,遙遠的國外,更是老早就開始下雪了吧!之前的部落格背景看起來清爽,但此時卻有點寒冷。換個暖色系大家來取暖一下。

近年底,大家開始互相問候、詢問近況。(因為太冷要互相取暖的關係嗎?)跟大家交代:我現在還好,除了賺的錢少了點,日子悠哉悠哉,過的肥嘟嘟的,請看到我的時候不要攻擊我,謝謝。

上禮拜去上瑜珈課,提早到了,跟隔壁的阿姨同學聊聊天,從身家調查開始詢問,發現我竟然是念生化的,她很開心的說小女兒也是念生化,現在是陽明生化所的碩士班。之後不免傷感情的詢問了一下薪水,

同學:什麼?才這樣嗎?我聽別人說畢業有十萬,國外的話還有四十萬耶!
我楞了一下.....呆呆的反問:
四十萬?年薪嗎?
同學:當然是月薪阿!

在我哀傷的解釋下,阿姨同學不可置信的接受此一事實。
回家的路上,默默想著,或許我該詢問一下周遭同學,有人偷偷賺了十萬月薪也不報一下?轉念一想,該問阿姨同學到底履歷該投哪兒才對啊!

後記
阿姨同學說是朋友歐漏(稱讚)念生化的前景看好,「據傳」薪水的水準是如此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