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6月 2012

近況更新

恩......好久沒寫東西,開始有點心虛了。
之前還信誓旦旦想要一週寫他個三篇,某一週偷懶之後,默默的降回一個月一篇的月報。
還真是超多事情,該從哪兒開始更新哩?

新工作
換了個新工作,不過還是在實驗室做分析。努力成為 HPLC 的超級好朋友,西方點墨先生跟ELISA小姐已經很久都沒有看到了呢,偶爾想起來會有點想念。新實驗室新規矩,新實驗室規矩極多,光是記下規矩就讓人腦袋爆炸,外加帶我實驗的同事個性頗急,有時彷彿回到大四的感覺。(笑,所以才會提到職業病阿)這個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但是當時大四小天使陳阿如,此時不在身邊呢。

新同事
換了新工作,當然就有新同事了阿。(無誤)
新同事年紀小些,自我介紹時,發現自己是這群人當中最大的時候....實在很難接話。不過在新環境當中,有時候對於無心的話語總是比較敏感,也可能是因為年紀增加,無謂的自尊比較容易受到碰撞。在三省吾身時,總是要多想想。

舊同事
舊同事在我離開後,有兩個也馬上要走了。當初我去提離職時,主管阿撒力的馬上立即簽名,完全沒有虛偽的說一些挽留的話。雖說,他講了我也不會動搖,但是他(竟然)沒有依照世俗的約定俗成講這些禮貌言語時,還是覺得很過份。(我真是個很表面的人)同事去提離職時,主管叫他晚一點走,方便徵新人。忽然覺得有點更哀傷。不過這導致我們每個月都有離職趴可以聚餐。

新展覽
看完了羅浮宮神話特展,內容相當好玩,還沒心神定下來寫感想,早就結束好一陣子了。記錄都成了回憶錄.....。
還去聽了幾次免費的演講,新修建的故宮演講廳,椅子坐起來挺舒服,上次不小心睡著沒著涼,冷氣系統也做的不錯。

新表演
宛宜兒的畢業展,或許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想到後面辛酸的縫紉,忽然覺得未免也走太快了吧!(大笑)不過當每個人都在努力的造成評審老師的青睞,看到後面好容易眼花撩亂。宛宜說下午還有後半場,但是吃完飯就超過時間了。(呃)
回家的路上,看到其中一個模特兒,一路好像跟蹤狂一樣走在她後面,我只是剛好跟她同路而已,真的,同一站下車也都只是巧合。

看「全民大」劇團的另一齣戲:當岳母刺字時...其實媳婦是不贊成的!這次我揪了好多人一起GO,高中同學、營養實驗室的學姊學妹跟宛宜。這齣戲有好看到,不過岳母跟媳婦由方芳與郎祖筠演的,是決定性因素存在,如果換成其他人演,大概很難達到這種魄力。下次再加演,會幫我爹娘買票去看。(有機會一定寫感想)

新成員
阿姊九月底就要迎接新成員,阿弟即將level up。但是因為遠在米國,隔著小小的螢幕,總是不太有真實感。之前同事懷孕,每天看著她的肚子一天天吹氣球變大,非常有參與感。可能等生出來以後會比較激動吧。(ㄟ...我到底該激動啥阿?)

阿娘似乎希望能夠把新成員帶回臺灣,施以中華文化薰陶(?!),待要上學前再送回米國。可是看到梁同學家孩子,似乎兩歲上下,會講一些烏哩哇糟的話,又可以接近理性溝通的年紀是最好玩的,結果那時候要送回去給他們玩?這不通阿!


聚餐、聚餐&聚餐
和朋友約見面時,不免講說:約吃飯吧!(翁達爾曾說:為什麼約出來見面都要吃飯呢?)
吃了很多料~也很潮流的拍了很多照片,看能不能弄個集錦一篇。
之後六月陳阿如回臺灣,應該更是會瘋狂的一直聚餐吃飯吧!GO!

以下是胡言亂語的大成~
六月開始,新的一年過一半,新希望不知道目標進度有沒有達到50%?

朋友忽然宣布三月結婚,高中同學五月在米國登記結婚,大學同學上禮拜教堂結婚,明天也有高一同學結婚。從一開始的驚訝,到現在只想到:如果不去,紅包可以不包嗎?還是應該考量一下交情,送點禮物?

事情現在過得好像用快轉的速度前進,一個不小心就被甩得遠遠的。

有時候介在某些價值觀中間,迷惘的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就會很欽羨那些擁有無可動搖的目標與信念的人,或許宗教信仰給予了如同基石一般的存在。(題外話:我覺得基督徒有某種...氣味、或該說氣質,大學季同學就非常的典型,喔~他老婆那種氣質也非常明顯,果然就是夫妻!)

我的朋友們,你們最近好嗎?有多久沒有見面聊聊天更新現況了呢?約來吃飯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