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4月 2008

炸彈症候群

自從去年十二月梁老大宣布喜訊後,我就處於驚訝的狀態。
梁老大與其太座大人交往超過十年,去哪兒都出雙入對,大概所有認得
梁老大的人,都認得梁太太。既然如此似乎也不該太過驚訝,而且他是
咱們班上頭一個丟炸彈的人,也是頭一個開始念博士的人,聽到喜訊還是有點兒"嚇克"(shock)。

然而,似乎有某種秘密結社偷偷串連好了,我還在可惜沒法去參加三月的婚宴時,國中同學L說七月要結婚了!高中同學W也說六月底要訂婚。就連隔壁鄰居都丟喜帖說要上禮拜要結婚。(因為這攤不用我出紅包錢,震撼感比較小)

我還在被接連炸彈炸得莫名其妙、暈頭轉向的同時,今天又接到另一個
高中同學P的喜訊e-mail,七月的婚宴,若有意願參加就會將喜帖寄來。
所以年剛過一半,炸彈數累計至四枚。不知道年底(俗稱:有錢沒錢,
娶個老婆好過年的時節)之前,炸彈數會不會倍增呢?

今年流行結婚嗎?還是大家在某地下社團的本上簽名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