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月 2012

明明就沒有去LA,卻一直被提及的翁達爾

翁達爾同學,是本人的大學同學~這次去米國,受到翁達爾的哥哥--翁先生傑瑞的諸多照顧。不過翁先生是基於我們是他太太的高中同學的緣故,應該跟翁達爾同學沒有什麼關係。(肯定) 

翁同學這次並沒有跟我們一起去LA玩耍,卻途中處處可見:除了當成閒暇之餘的話題外,還有從翁傑瑞的談吐。

開車
到LA之後,翁先生來接我們。還沒開上馬路,我忍不住問:你與翁達爾是讓翁爸爸一起教開車的嗎?風格好像

翁先生:不!是翁達爾教我開車的!
(所謂的翁氏開車風格,有坐過翁達爾車子的人就會知道....。)

一邊開車時,翁先生很忙碌的使用手機查詢關於前方路況、要去哪一家餐廳吃飯、哪一家店有賣遊戲.....等資訊。沒有查詢的時候?就順便玩一下小遊戲。呃~對,一邊開車

不禁讓人想到翁達爾同學偉大的傳說:一邊開車一邊吃便當.......。(充分利用時間的好小孩?)

談吐與思考模式
其實翁傑瑞先生跟翁達爾長的並沒有很像,舉止也不太相同。
(至少以翁傑瑞先生社會化的程度,翁達爾大概要用光年才能計算差異度吧)
但是一旦開口說話,就會驚嚇兩人的相似程度之高。

第一天,我們在有點微涼的天氣中等賴阿猛下班。發現翁先生竟然只穿著單薄的短袖,隨口問說:怎麼你也都只穿短袖呢?不怕冷嗎?

翁先生認真的跟我解釋:這是因為要鍛鍊自己!只要習慣了就可以接受寒冷的天氣.....bala bala (省略三百字解說)
等等!這番解釋我聽過!我聽過!.......不就是翁達爾講過一模一樣的話嘛?

偶爾翁先生搭上的話語,會有如天外飛來一語的令人發囧,但是那就是標準的翁氏搭話法!

比如說:翁先生說要把小孩訓練到在叢林也生活的很好!(good! but why?)
       
容易沮喪的話,是精神力太弱!需要送到寺廟去鍛鍊!
   
    歐歐!還有經典的一句話--好人容易有前妻/前夫都是好人

聚會
我提到翁達爾同學是出名的難約。
翁先生覺得這怎麼可能!從來沒有很難聯絡/約的情況!

為了舉例,提到大毛出國前,我們大家約去吃火鍋。火鍋都開動了,翁達爾卻還沒到,但明明前一天還有提醒他第二天要一起吃晚餐的阿!打手機沒人接,打實驗室電話,實驗室的人卻說達爾已經跟其他人一起去吃晚餐了!(阿?)

上次跟翁達爾約拿光碟,達爾就開車和我約在某路口。剛好他到時紅燈停,我趕緊上車,但是沒談兩句話,他掏出光碟,讓我下車。這還不到一個紅綠燈轉換的時間阿!!!

我講出這兩個例子,簡直要笑掉翁傑瑞先生的大牙。
他說這次讓我帶一個壞掉的硬碟回台,轉交給翁達爾。
我撇撇嘴說,那讓翁達爾來聯絡我吧!反正他才是那個難約的人阿!

翁傑瑞先生馬上就掏出手機直撥翁達爾,交代說有硬碟寄放在我這兒,然後要達爾跟我約一下。但是電話才拿到我手上,就發現已經掛斷了。(阿?!)

回到桃園機場後,立馬傳簡訊問翁達爾幾時可以約?要不要一塊吃飯聊個天? 30小時後,他回電說今天下午五點,他會外出,問我在哪兒可以跟他交付贖金硬碟。

約好了地點,今天下午順利的把硬碟送出。這次的會面簡直可當成間諜的資訊傳遞典範:

車子迴轉後暫停路邊、車窗搖下,把硬碟遞出。翁達爾說:去實驗室了,再見。OVER

我必須說.......翁達爾同學,有必要這樣子嗎?
下次真的可以坐下來吃飯聊天的!
還是下次同學會就直接邀請翁傑瑞先生來吃飯比較快呢?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