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月 2012

瘋狂偶像劇~

歐歐!這禮拜才寫一篇,真是太糟糕了!不過還好上一篇我有留著狗尾巴可以繼續用。(無恥的笑)

這篇就繼續討論瘋狂偶像劇,畢竟這是少數我花這麼昂貴票價看的戲(之後該不會由奢入簡難阿?)仔細記錄才對的起鈔票嘛。

先講結論:我還滿喜歡這一齣他們嘗試的歌舞劇,很有瘋狂電視台的味道。除了唱歌這個不可抗力的因素,其實所有演員演得到位,有顧慮到舞台劇需要更豐富的肢體語言與聲音表情,連坐在老遠二三樓的觀眾也可以很進入狀況。如果加演的話,我會推薦大家也都去笑笑看看。

王文今天說他同事也有去看,感想是有些失望,覺得不如預期般有深度。我莫名激動的辯解了很多,連瘋狂電視台也都搬出來舉例。但是想想,其實這本來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物的理解與感受,深受過去經驗與個性的影響,或許可以討論,但是口味不容易更改。

我喜歡他們嘲諷的點出偶像劇種種不合理、不合邏輯、只想迎合觀眾口味的劇情安排,造成處處是老梗的串連。也喜歡他們最後回到雖然偶像劇是這麼的芭樂,但是它的存在就是為了希望--希望人生中有著雖然老梗但是美好的追求和存在。(忽然嚴肅了起來)

這次舞台設計很有趣,一直在旋轉。開始就說:「你談戀愛的時候會天旋地轉嗎?不會嘛!所以我們拍的時候就轉鏡頭。」因此整個偶像劇最具代表的就是旋轉了!只是回家搜尋到瘋狂偶像劇的Facebook,發現他們舞台的旋轉竟然真的是用人力去驅動,好辛苦。另外,我覺得很優秀的是布景的變換,場次的布景更動非常流暢,讓劇情連接很順利,真的很不簡單,舞台設計的人太厲害了。

忽然發現,我覺得有趣的歌大部分都不是方文山作詞(這次的強打之一就是方文山是歌詞總監),整張原聲帶聽下來還是很容易抓出哪幾首歌是方文山作詞,聽起來就是有自己獨特風格吧。歌詞請往下翻,很長~但是我很認真的打完了。又,我第一次是用這種放音樂法,如果不行的話.....就再換別種囉。


Muzicons.com


Muzicons.com

 以下都是抄自全民大劇團的原聲帶,歡迎大家去買回家。
(安琪是這齣戲的女主角,志豪是男主角)

女主角的特徵        詞/編導組 曲/黃建為
女一超好認  最大的特色就是不能有特色
她的穿著普通 鄰家女孩風  名牌 首飾 古奇 阿曼尼 通通不可能有
只化看不出來的妝 只背廉價包包  只戴大眼鏡還常跌倒

安琪:好醜喔~我可不可以不要穿這樣?
志豪:你忍一下,女一開始都穿這樣,之後就可以變很美了。還有,你要很笨!
安琪:我不要笨!頂多...笨手笨腳吧!
志豪:那記得要煮飯打破碗、倒茶灑滿身、轉身撞倒門、左腳拌右腳!
安琪;我覺得這樣很難耶!
志豪:想當上女一就把這些通通丟掉!記住我跟你說的,要忘掉過去的習慣跟想
      法,你才能夠往前行!

看起來越窮苦越好 不漂亮是理所當然 醜小鴨未來才能變天鵝
女主角的魅力在個性 不在那些枝枝葉葉 多餘
最重要的風格 就是 簡單簡單 簡簡單單

男一之歌     詞/編導組 曲/黃建為
Oh My God~愛買咖那No
Oh My God~愛著我的咖颼都買
Oh My God~男主角實在太帥氣
Oh My God~俊帥霸氣帶點壞
偶像劇的男一 王子形象總裁命   偶
像劇的男一 誰也無法抗拒
偶像劇的男一 王子形象總裁命   偶像劇的男一 誰也無法無法抗拒

安琪:好帥!就他了!
志豪:別太花癡,女一都是很矜持的!
安琪:我怎麼覺得你一直在批評我啊?
志豪:我不是批評你,我是在幫你,而且你還要對多金的帥哥感到反感!
安琪;那你會對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女生反感嗎?
志豪:我當然不會阿!
安琪:我也不會阿!

若凡:
把胸膛挺起來 出場跟著SPOT LIGHT  叛逆不羈 貼心浪漫 無限深情 專一不改
戀愛達人 就是我 偶像劇的男主角 也要作口碑和品牌

志豪:記得待會要跟他意外地相撞啊!
安琪:我盡量啦!

志豪:和他談戀愛很辛苦 但最後一定會幸福
安琪:多金帥氣無比魅力 他就是我要的男一

志豪:然後還要跟他吵架!
安琪:是我撞他還要跟他吵架喔?
志豪:你剛剛撞我也跟我吵架阿!你們一開始一定要互相看不順眼!
安琪:喂!你搶劫喔?
志豪:公子哥要配上窮酸的小姐!你從那邊走!

Repeat 第一段

9 則留言:

  1. thank you 請問有後續嗎?

    回覆刪除
  2. 呃,後續是指加演嗎?那要問劇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是指下文 因為無法前往欣賞 很希望能從您的文章得窺一二

      刪除
    2. 因為覺得太簡陋嗎?(乾笑)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心得寫的好漂亮~
      http://www.wretch.cc/blog/tingdear/21699662
      或許有更多沈澱之後,會再挖出來寫吧。有什麼好方向建議嗎?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好消息,瘋狂偶像劇要在2012/6/11-17在戲劇院加演了喔!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6938503.shtml)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 ^^

      刪除
  3. 因為覺得太簡陋嗎?不會阿(拼命搖手 +搖頭)
    或許有更多沈澱之後,會再挖出來寫吧。期待中
    有什麼好方向建議嗎? 可以再打些有趣的歌詞嗎?(含淚請求)
    感謝您的消息分享 只可惜還是無緣欣賞(捶墻)

    再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問有些魯莽.....請問您是哪位?(如果是林同學的話....請Gtalk一下)

      不過我不知道智慧財產的規範到哪兒...
      總不希望因為打些歌詞救被抓走。那可就吃虧大了!
      待我研究一下能分享多少有版權的東西,還是有標來源就可以呢? (認真)

      刪除
  4. 首先謝謝好心版主熱情的回覆
    亦十分感謝尊駕如此認真地考慮小可的請求

    很抱歉 遲至今日方又再次拜訪貴部落格
    實因在下無法抗拒閣下生動有趣的推薦

    在情感完勝理性的情況下
    不才想方設法排除萬難
    前往支持追捧加演場 好一睹"瘋狂偶像劇"的風采
    也意外成就了敝人一段愉快又溫暖的旅程

    再次謝謝您
    "瘋狂偶像劇"真的很好看 很好笑

    PS.哇不係林童鞋 梭哩

    回覆刪除
  5. 你也去看了?真是太棒了!歡迎你來分享想法喔。 :D
    部落格本來就是寫開心的,知道有人從這裡獲得消息,忽然獲得成就感。

    下次留個名字吧,這樣方便稱呼^^
    對了,那你有出手原聲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沒關係,林同學他不會介意我亂誤會別人是他的(聳肩)

      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