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7月 2008

碎嘴

因為敝實驗室窮困,自小(?)就對有錢人家的實驗室充滿憧憬。
畢竟如果可以不考慮新式實驗方法價錢是否太貴,也就不必被要求去使用
那老早就失傳的(淘汰)實驗方法......那世界應該很棒吧!(幻想著)
所以雖然有些銅臭,不過為了好生體驗一下有錢人的氣魄,就見異思遷、沽名釣譽的跑來中研院的實驗室。

面試的時候,大老闆華仔以無法理解的語氣問道:做實驗為什麼要考慮金錢呢?做實驗當然只要人在、腦袋在,還有態度(attitude)對,錢是最不需要考量的阿!

聽到這些話,我回來拉著學姊說:我碰到個財大氣粗的員外!員外耶!

面試時,華仔雖然身為堂堂院士,卻完全沒有提到實驗相關(如果不算他一直驚嘆為什麼會有人受限於沒錢做實驗),反而一直提到未來的生涯規劃,撇開院士身份,華仔真是個詭異的老頭......。

例如:
不快點決定要不要念博士班,一眨眼就三十歲,還要五年博士班訓練出來,告訴你如果不能在三十五歲到四十歲之間拿到助理教授職位,這輩子就不可能當教授了啦!就一直做博士後研究員遊蕩吧!

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相伴一生的男人,一個男人最重要的也就是要找到相伴一生的女人!(我忍不住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阿)什麼可遇不可求?這是你的個性問題

我們這個實驗室就是最頂尖的了,不可能找到比我們更棒的地方了!進來了你就知道了!(根據學長說,他面試聽到類似的話,但是更激情聳動)
我如果拿到諾貝爾獎,並不會因為你們,是我之前的結果!我現在是因為想要救救台灣的孩子,才回來的,所以不是我需要你們,是你們需要我!

諸如此類的話語不勝枚舉。幫華仔顧實驗室的是小玉,小玉是個非常仔細的人,聽過小玉名聲的人,莫不說聲龜毛。小玉在我去辦理報到前,曾說先給三個月的觀察期,好讓我們雙方互相觀察,三個月後,將有機會調薪,期間先以國科會計畫標準供薪。

帶我的學長聽到後,說他現在待滿一年要離職了,還是國科會計畫標準,是這整層樓薪水最低的!(因為這一棟樓的薪水比其他人高三千起跳,都是有錢人實驗室嘛!)

而且這實驗室的meeting專門在週末舉行,學長笑說因為要讓助理的時薪降到最低,官方說法是因為有醫院的醫生會來一起開,週末他們才有空閒。可是對於第一個禮拜上班的人來說,禮拜天早上還要去實驗室,實在是有點殘忍......但已經被小玉點名出席,似乎也沒啥好說的。(嘆)

有機會再說其他的八卦吧。(恩? JBC是BS算八卦嗎?)<--這個有點專業,大概只有被我抱怨過的人知道源由。
喔,對了,希望大家不要談論到小玉或者是華仔的真名,不然google大神抓到,大概連三個月都不用待了。

(實驗室真的有人去搜尋華仔的真名阿,結果聽說找到的都是鐵餅運動的紀錄,還滿好笑的。)

1 則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