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7月 2008

國中同學

國中同學?在我的生活幾乎很難碰到或提到那個遙遠的年代與人物。
可能是因為高中時搬家,離開了走在路上會碰到國中、小同學的地區,
我幾乎再也沒有看過、或提到名字了。而少部分有聯絡的同學(兩個?還是三個?),也慢慢消失在時間的洪流當中。

七月開始上班的那一天,在新實驗室碰到一個頗眼熟的人TC,臉很熟名字不太熟,不過這也挺正常的,原本打算問問是不是曾在大學校園或者系館擦身而過。

可是忽然TC大喊:ㄟ?你是不是X山國中畢業的XXX?
可真是嚇呆我也,我臉上難不成刻著郊區小學校的校徽嗎?怎瞧出來的?

他說他是我國中同學Dannis。天阿!我們這個可是整整十年沒見過面的同學了,他怎麼可能如此快速的想到我阿? 不過經過記憶力復健,終於想起他是記憶深處的誰拉!

事情都是如此的巧合,"國中同學"這個詞才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七月中唯一有聯絡的國中同學要結婚了。

昨天去吃喜酒時,加上我一共四個人(三個男生),還好其中兩個帶女朋友一同出席,使得我們這一桌不至於太過冷清。(笑)

三個同學的面容,與遙遠的記憶努力配對著,有同學與小時候相比,圓了一圈、肚子也凸了出來。(國中生很少鮪魚肚拉!)
許久沒見,話題非常乾枯,往往起了頭沒幾句就接不下去。

同學的名字都需要使盡擠出腦汁,大家輪流提出誰誰誰的近況,許多十年都沒聽到的名字一個個提出來,當然,我是一個都不知道的,我唯一相對知道的就是正在當新娘的那個。(尷尬)

好不容易婚宴結束,趕緊拎著喜餅落荒而逃,耳邊還迴盪著同學P的評語:
          果然大家都長大了,你變的很文靜呢!
我......一時之間無法有任何辯解,總不能說因為沒話可說吧?(嘆)

國中同學見面,有時光飛逝的切身感受,恩.....下次見面會是另一個十年之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