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7月 2008

第一份正職

自畢業後,不論遇到誰,總是要被好心問候一下:之後要做什麼?
或者類似的話:現在在做什麼/未來方向/念博士/進業界...等問句。
但是因為本人對於未來方向持非常開放的態度(明明就是迷失的羔羊),
故對於這些問句只能說:大概要先找助理的工作吧!

以一個生命科學畢業的學生,不管是學士或碩士,最最容易找到的工作就是實驗助理。實驗助理的缺額到處都是,只是身為應徵者,也都很擔心會誤採地雷,碰到棘手的老闆就糟糕啦!

從米國回來後,在我娘的殷殷詢問下,終於收拾起玩心開始投履歷。曾經把履歷拿給許阿強看過,他含蓄的問我:這是全部嗎?會不會太精簡了?或許是精簡的履歷沒有辦法吸引人,也可能是因為慢吞吞的速度,寄出去的e-mail大都石沈大海。

就在我為難許久,終於下決心打算去國防當醫生的實驗助理,還場勘過未來的工作地點的當天晚上,我接到一通來自「---逼---」(不好意思,被消音了)的電話,改變了我未來一年的生活。

美鈴學姊知道我想去找工作時,覺得我如果想要投石問路,好好計畫將來的話,應該要去中研院之類「有競爭力」的實驗室,推薦我投了個院士級的實驗室。那天晚上,就是該實驗室打電話叫我第二天去面試。

面試內容相當的「有趣」,不過在我離開中研院時,包包裡面已經辦好了該棟大樓的門禁卡,等七月一號上班。整件事情發生的太過快速,以致於好像被雷劈到一樣,讓人沒有辦法相信是事實。(但在我掙扎著準備打電話給國防時,就體認到這是現實了。)

而現在上班不過短短四天,聽到的八卦傳言比過去三年實驗室聽到的加起來還多,不知道是該實驗室黑暗面也是院士級,還是因為工作本身就比較灰暗的關係咧?嘖嘖........

反正目前現況就是開始賺取微薄的薪水,並希望可以撐到"目標"時程。

1 則留言:

  1. 你的消音怎麼怪怪的阿~~下一句開頭就是答案耶...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