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1月 2009

2009 ICN @ Thailand (II)

這次去泰國,跟美鈴學姊當室友、遊覽車也坐一起呦!
學姊此次泰國行口頭禪就是:我先睡一下喔!(在任何地點都很萬用的一句話!)
而我在搖搖晃晃一陣後,也忍不住一塊睡了。 :P

第一天到泰國就開心的吃喝開幕晚宴,晚上還請領隊驊真姊帶我們去便利商店參觀:什麼零食好吃、哪種飲料好喝。路上還碰著流浪大象!

第二天早上開幕式,一早起來還昏昏沈沈的,那些個大頭們說話都有如催眠曲般,讓人訝異的是泰國的二公主也來參加ICN的會議,原本以為只是主持開幕式罷了,沒想到公主認真的參加了之後每一天的會議,真讓人佩服!

下圖左上角是此次的一個展覽,是頒獎給二公主,表揚他為泰國兒童營養所做的貢獻,展區裡面有公主至今的生平,還有他在改善學童營養狀況的紀錄。

公主來聽演講,能跟我們一起排排坐的位置嗎?(右下圖)當然不行!公主的位置是在講台前的一個單獨的書桌(中間圖),上面還有檯燈哩!不過公主真不好當,攝影人員怕大家太無聊,拍一拍講者就轉頭拍一下公主認真記筆記的模樣,一點兒偷懶時間都沒有呢!

一整天的會議結束後,匆匆吃了晚餐就去泰國古式按摩啦!雖然說匆匆,餐廳那兒竟然有卡拉OK,裡面中文歌頗齊全,有歌癮的恩師在大夥酒足飯飽、自我介紹結束後,唱了兩首歌來娛樂一下,唱到興起,拉著潘老師一塊唱!(左下角)

泰國按摩鼎鼎有名,吳夢夢在安排行程時,就對按摩垂涎不已,在百百種不同的按摩型態裡,選正宗古式按摩!(講古式按摩就有種很正統的乾嘎)導遊是第三代華裔泰人,講起中文是很濃厚的腔調,車上介紹按摩步驟時說到:按摩的小姐會先幫各位洗澡,然後才開始按摩。這句話說完,大夥兒心裡可真揣測不安,洗澡?進去排隊等著「洗澡」時,才發現是洗腳阿……。我也不知道古式按摩跟其他種有什麼顯著差異,不過按得很舒服,要不是我們一直在旁邊笑哈哈的話,吳夢夢都快要睡著了,相對我們,其他間傳出的聲音都是唉唉叫疼或者忙著拍照的聲音。結束後和按摩的小姐們拍照(右上),美鈴學姊害羞,只願意幫我們拍,不想入鏡。

第二天的行程

之後幾天的研討會,都是各自去找有興趣的講題來聽,晃神的時間有時比專心時間還多。第三天晚上去看有上金氏世界紀錄的 Siam Niramit 天使魔幻劇苑雷射聲光舞蹈秀。晚上就在那裡的餐廳吃自助餐,劇場外圍是民俗村,有各式房舍、手工藝等可以參觀,當作飯後散步走走,廣場上還有讓大象把觀眾舉至頭頂的小販,瞧那些個阿斗仔們都跑去試,原本擔心大象舉不起我的擔憂一下子就飛到九霄雲外,外加腦波很弱,馬上被說動想去玩大象飛高高。結果?就是下圖,請看!圖片1

聲光效果很棒,甚至有一段還有大象跑進劇場、舞台上走來走去。不准在劇場中拍照,連相機都要被門房保管,故拿回相機後,我們補償性的拍了一堆場外的照片:左上角的圖是門口可愛的小象石雕,右上是整個劇場加民俗村的招牌,右下是大門口。

第四天晚上是自由活動,首先就去參觀一下名聞遐邇的四面佛,跟採購泰國必備伴手禮--曼谷包。四面佛就不用多著墨,聽到說許願靈了要回來還願,馬上決定站在旁邊瞧瞧即可。

曼谷包可是要去正宗的店面採購,NARAYA。因為娘親吩咐說帶個伴手禮回來,數了數人頭,加上到店面發現似乎不太貴,就失心瘋的買了近二十個大小包包,還跟學妹一塊塞了兩雙拖鞋(回來發現我弟腳太大,塞不進去)。結帳後看著手上超大包的累贅,只能繼續留在同一間百貨公司晃,沒興致拎著大包行軍。

講到買東西,已經撤出台灣的 BOOTS 在泰國數量大概跟屈XX加康X美一樣多,價錢卻便宜更多,而且剛好那陣子大特價,一堆東西還買一送一,學妹每碰到Boots就要失心瘋一次,連沐浴乳、洗髮精都忍不住下手了,就可以想像有多少戰利品。

回來的前一天,咱們想想決定蹺頭不去聽演講,就去外頭血拼一陣吧!到超大的Siam Paragon去逛街,但可能去的時間還太早,有些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呢!逛到近來在台灣挺紅的 Mr. P,泰國設計師的店,裡面貨色齊全,創意十足,而且比台灣進口產品便宜了1/3價格。只是雖說便宜,可是比起泰國其他商品,相對算是高價,想了想沒買東西。

晚上是超有氣質的夜遊湄南河,在船上一邊大吃大喝,一邊看著兩岸的風景,據說河很不清澈的髒,但是在夜色的掩護下,只看到有打燈光的佛寺十分美麗!但也因為在船上,所有相片都手震的厲害。回到港口,導遊帶我們去旁邊的類似公教中心批發店裡買零食,所有人再次失心瘋的瘋狂購買,商家很有經驗的幫我們打包成紙箱、密封,之後可以直接上飛機。帶著零食回家,和我兄弟就像老鼠一樣,半夜喀喀喀的一會兒吃掉了大半箱,後來忍不住還傳簡訊給吳夢夢,請他加購海苔數包。

總的來說,我好像都在講吃的……決定不要討論會場部分好了。不然就會被我爹發現我去泰國果然都在一直吃,連在研討會會場都在吃吃吃~。

泰國真是很適合去血拼旅遊的一個好地方,現在泰銖跟台幣將近一比一,血拼當地的物品卻又十分便宜,這次去很可惜沒逛到週末市集,據說超。好。逛,有很多有趣的創意 T-shirt 跟小東西,下次一起去吧!(招手)<----好弱的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