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8月 2010

陳阿如專刊

我跟陳阿如算算可是同班、同師門相處了六年之久。之前多篇文章即可看出,平均兩三篇,她就要出來露臉一下,可謂對本人生活影響至深!(還好沒跟我要通告費,不然應該很慘)

主人篇

前陣子吳夢夢小朋友要去找阿如拿東西,我趁機去看看X大醫院實驗室長個什麼模樣,還指定中午要吃芙蓉麵!(因阿如屢屢讚嘆那家麵好吃,讓人很想親口吃到阿~)

吃完飯,吳夢夢拿了東西離開,我則留下來等著大毛(大學同學)帶我去別間實驗室拜訪,陳阿如想了想,說:唉呀!既然閒著也是閒著,咱們就來插一下tip不然多浪費人力阿!

說著就拿出他珍藏的*多個空盒,咱們兩個戴好手套,坐在實驗桌旁邊一邊聊天一邊插tip。阿如的同事H目瞪口呆的問:同學來訪,是叫她幫忙做家事嗎?你們這是什麼樣的同學情誼?又是怎樣的系阿?

過了一會兒,大毛也來了,但是tip還沒插完…,故大毛也戴上手套,三人在實驗桌旁坐成一排,一邊聊天一邊繼續插tip。H在旁邊只能無言以對,招來隔壁實驗室的來觀賞奇觀:該如何當個稱職的東道主!

*珍藏的空盒,是特別留下來的哩!陳阿如可是特地保留,給咱們在聊天時有手工藝可以做,平常人可沒這招待。

插好的tip盒如下圖左,實驗中會消耗tip (右圖有各式大小),好野的(有錢)實驗室會用一次補充的高檔貨,或找小妹來補,沒錢的當然就是人人補自己用的囉!

 

standard_pipet_tips

學姊篇

講到阿如實驗室,那邊還有一個小一屆同系畢業的學妹。咱們系最重視倫理了,所以學妹到實驗室報到後,也都是尊稱阿如為學姊,與一般上班時,直呼同事名字不同。

阿如與學妹在實驗室相處情形,十分逗趣,聚餐時,阿如就把這事拿來當笑料分享,吳夢夢就嘟囔著:現在實驗室都沒有學姊欺負學妹的情況了呦!

聽到這話,身為一個仔細的科學人,當然是要放大解釋深入的追究:
所以這意思是以前你都被學姊欺負囉?

當場,吳夢夢面對我們兩個學姊的逼問,一臉緊張的說: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被學姊欺負過~

恩~看學妹緊張的模樣,真有趣! (我果然也是個好學姊阿!)

唉呀~陳阿如的事跡可是罄竹難書(根據前教育部長所言,這是表示正面的成語!),下次有空再補充一些。在這裡也恭喜陳阿如當姑姑啦!

1 則留言:

  1. 敝人深感米蟲君有此陳阿如良友實屬萬幸是也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