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月 2011

陳阿如的轟趴

歲末年終,話說不可欠債欠過年,速速來還所積欠的。因為拖延許久,所以如有疏漏,多多見諒。

睡衣轟趴!

換工作後,距離陳阿如家超~近!陳阿如豪爽的邀我去他家開個睡衣趴!這機會很快就出現了,我的小車鴨子(Yaris)進廠保養,陳阿如同學看我返家百里,招待我去home stay,並說要到火車站來接我!(超級感動的啦!)

下班之後,我匆匆趕往中壢火車站,那兒萬頭鑽動,一堆學生在新竹客運前排隊。陳阿如帶我上了「其中一台」(因為任一台都會到他家),一路熱情的指點這兒是哪兒,但在路痴(挖奔郎)耳中聽來,完全是鴨子聽雷,左耳入右耳出。

到家後,第一個溫暖的迎接來自陳甜甜(阿如家的狗瑞)。轟趴開始於和陳媽媽一起吃晚餐,陳阿如端出親手做的甜點作為ending,原本計畫的夜市因為大雨停開,因此看完電視、聊聊天後,就窩上陳阿如溫暖的床鋪就睡。

陳阿如的藏書跟我超像,課本不用說,連課外閒書都如此,屢屢驚呼:ㄟ?你也有這本?但是!他竟然有一本書…… 台灣舊鐵道散步地圖,這可令我羨慕不已!更別提還有作者簽名與留言「XX惠存」哩!

之後馬上聯絡作者古先生庭維,而且老實不客氣的說我也要作者簽名跟留言喔!(古同學遲疑了一會才答應,應該不會虎爛我吧?)

早上起來,阿如同學幫我蒸了一個花捲配肉鬆,我跟陳甜甜悠閒的在家吃早餐,阿如與陳媽媽則是進行一個「例行的晨跑運動」的動作(健康!)。原路折返,等上了公車才發現,這條路線恰巧行經各級學校,車廂滿滿的塞爆學生群,時間增加兩倍不止,打瞌睡醒來都還沒到呢…。

這次去陳阿如家睡衣轟趴真好玩~!感謝南西同學與陳媽媽的招待,下次我一定還會去打擾的!(厚臉皮……)

聖誕水餃趴~

十二月初,陳阿如熱情的邀大家一起去他家聖誕水餃趴,仗著「來回桃園與台北」對我而言已經是一塊蛋糕,莽撞的說要開車去陳阿如家!並且為了避免到時只有我一人迷路缺席,力邀羅阿晴跟我來一趟迷航之旅!後來小婉姊竟然自願一塊迷航,忽然讓我的信心指數上漲百分之兩百!出發前又臨時增加了吳夢夢與徐瑨學姊,感謝各位對於本人的信心啦~(拱手)

跟GPS熟識程度不佳,出發前特別請陳阿如指點路途,趁等人之際,努力的背誦該轉彎的路名,被吳夢夢小朋友笑說好像上考場。恩……還好只有在最後面小錯過路口,仍然安全的一車都抵達!(YA)

陳阿如與陳媽媽前一天幫我們備好了餡,而且準備了有三種之多!蘿蔔、高麗菜與韭菜。

一開始動手,差別就出現了,我跟羅阿晴包的慢吞吞,而且還合作出「福袋」模樣的水餃(遮臉),另外三個人則是歡樂組,包的又快又好,尤其是立志成為家庭主婦的吳夢夢小朋友,包的還有花樣哩。(這個圖很小,不要在意,因為不想讓大家看太清楚~)

image

包完兩鍋料後,忍不住要求可不可以煮來吃了?(想趁機消滅奇形怪狀的罪證)爐子上原本就滾著玉米濃湯,陳媽媽跟陳阿如為了貪吃鬼要求,又加開一鍋煮水餃。仔細瞧瞧,有沒有看到那盤尚未下鍋的水餃有些長相很「獨特」哩?

鏘鏘!雖然長得很特殊,但是沒有在鍋裡頭散開呦。(驕傲)image

我原本很擔心的跟陳媽媽說:唉呀!包的好醜,應該不會影響味道吧。陳媽媽不加思索的回答:肯定好吃啊!因為是我拌的料!

的確!超好吃的!蘿蔔跟高麗菜絲都超好吃,脆脆的口感超棒!謝謝陳媽媽與陳如如前一天辛苦的剁、拌料。除了好吃的水餃,還有現場精心製作的玉米濃湯,以及陳阿如以愛製作的紫米粥,我們酒足飯飽的倒在客廳。

但是可不只如此~接下來登場的是吳夢夢親手烘焙的布朗尼。吳夢夢這次使用新配方,口感濃郁非常,還要特別感謝湯姆同學對此布朗尼的貢獻。(鼓掌)

一邊無法住口的大吃、一邊搥心肝的懊惱太撐時,特別來賓翩翩登場~親愛的亮晶晶學姊與小華華。亮晶晶學姊帶了飲料,一人一杯,本來覺得已經太撐了,怎麼灌水呢?

後見之明,發現學姊果然不愧是學姊,聊天聊到嘴乾,離開前大家都喝光手上那杯飲料了。

亮晶晶學姊除了問問大家近況外,也分享他這幾年的心得。實驗真是條不歸路啊…恩,正確來說,學術真是條不歸路啊!亮晶晶學姊說的親身體驗、案例介紹,與小婉姊的現身說法,讓人不禁戚然。

小華華好可愛,好像學姊喔!只是在我們離開前,他都還在害羞不肯講話,下次姊姊們再去找你玩好不好?順便去看看小妹妹~(笑)

看看照片裡面,大家專心的聽學姊說話,認真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彷彿回到大四那年。(這句話好像老人才會說喔?)

永如家水餃趴2

陳阿如說下次再來辦趴!下次可以換一種趴,像是披薩趴之類的。這次成功的聖誕水餃趴,要感謝主辦人陳阿如與陳媽媽,把所有事情都弄得妥妥當當;特別來賓亮晶晶學姊與小華華,讓整個趴踢掀起第二段高潮;徐瑨學姊,一路扮演我的GPS,讓我吃了一丸定心石;小婉姊營造了一級棒的趴踢氣氛,更是車上完美的聊天伴;羅阿晴特地買的蛋糕沒吃到,只能怨嘆肚子實在塞不下啦,陳媽媽與陳如如一定會尬意的;吳夢夢的布朗尼真是大傑作,謝謝湯姆

<<來個台灣舊鐵道散步地圖作者之一介紹>>

古庭維
延平中學初中部、高中部畢業,台大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大火車社第26任社長,並自2006年起擔任《鐵道情報》雜誌總編輯。自幼即喜歡搭火車、看風景,對不知延伸何方的神秘鐵道尤感興趣,日後帶著解答童年疑惑的心情,本著眼見為信、不憑空瞎猜的原則,親身踏查無數廢線遺跡。

2 則留言:

  1. 對阿!超青春的!而且在家玩好像真的比較好玩!
    下次可以弄個做布娃娃或是什麼鬼的,不然來唱詩歌也不錯(迷之音:好像只有我會這樣覺得~噗)
    ps等網誌等很久(臨走前再補一腳)

    回覆刪除
  2. 哈哈~歡迎大家再度光臨啊~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