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月 2011

伴娘初體驗

2009 年底,好友賴阿猛神秘兮兮說:發生了一件大事。過陣子,說這大事需要我的幫忙。原來親愛的好友被求婚了!(在浪漫的迪士尼!)翁傑瑞先生,給你一個大拇指!

深入研究翁傑瑞先生與賴猛猛的婚事,整個是小小世界的完美體現。待我慢慢道來:翁傑瑞先生與猛哥是高中到研究所同窗,但是賴阿猛自國中之後就在外生活,所以一直都沒有見過哥哥的死黨群。直到兩人恰好都要去大米國LA求學,猛哥想說介紹一下,以後好相互照應,沒想到就成了意外的紅娘了~(灑花)

賴猛猛說:婚宴諸多事宜已經在兩家媽媽快速的行動下,大致底定,但需請高中同學去擔任相關的事務工作。我(幫所有的同學?!)拍拍胸脯保證沒問題。大夥兒都爭相應徵伴娘工作,但是本人打敗群雌獲勝的關鍵在於:我跟新郎(翁傑瑞先生)弟弟是同學,此一關鍵性因素,讓我成為伴娘之一。(那個新郎弟弟是非常害羞的,所以他交代我千萬不可以說他就是達爾,以下以新郎弟稱呼之。)

賴猛猛不是我們中第一個結婚的(第一個是呆妹)卻是第一個讓我們有時間思考該送什麼結婚禮物。點子來的巧,看到有人推薦量身訂製旗袍,似乎是一個很不錯的禮物,只除了沒有預估到量身到婚宴只有短短十天,感謝師傅趕工,成果很棒。

雖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但是當天證明,有經驗值的伴娘勝過一切!結婚當天,三個伴娘湊在一起,絞盡腦汁思考考驗關卡,天氣頗冷,脫掉外套雞皮疙瘩都站起來。(愛美也怕流鼻水阿!)

在新郎來到之前,慌亂非常,找不到金飾、找不到高跟鞋,所有人都像小白鼠一樣亂竄的找東找西,後來都在廚房裡面尋獲,只因猛哥想要營造家中整齊樣貌,這類雜物一律堆到廚房以免礙眼。

吹了冷風大概十分鐘後,終於等到新郎官出現,翁傑瑞先生真是好樣,任由我們拷問(連新娘都不知道答案的)問題,諸如:首次約會地點、新娘拿手菜。<----真的,賴猛說她記不得了。雖說我有錄影存證,但是因為冷到拼命發抖,以及忍不住會大笑,所以沒看到有任何影帶流出也是很正常的。

拜別父母後,怕誤了時辰,所以全部的人都被趕上車,我們還巡了一下,想說禮服的盒子在哪兒?只看到一只空箱(原本裝白紗的),所以就安心的衝上車了。

到了新郎家,我們仨還是愣頭愣腦的,由伴娘負責攜帶「新娘下車的紅包」丟在車上,急忙衝下車想去拉裙擺,但賴猛卻下不了車。(大笑)

進了新房後,又想說不知道該跟攝影師搶位置拍照,還是該在外面跟不認識的新郎親戚微笑?(該做事沒做到,沒事時也不知道該怎辦)

繼續被趕上車,說準備要去飯店了!

到了飯店之後,呼了口氣,新秘老早就老神在在的準備幫忙補妝、整理造型了,在旁邊無事的我們,只好偷吃新娘的午餐。(!!)

新秘忽然嚴肅的湊過來問我們:「新娘的其他禮服箱子呢?」新娘有其他禮服箱子嗎?(大驚)我們又陷入無頭蒼蠅模式,到處亂飛的找尋「應該在、可是沒看到的」箱子,後來還是請賴猛舅舅飛車衝回家去找,趕在出場前帶著箱子回來。

據說伴郎那一頭也是焦頭爛額,他們使用MAC筆記型電腦(APPLE出品),結果硬是不合飯店的硬體設備,而轉出來的DVD似乎也沒辦法播放。為了找尋箱子,我不小心跟錯服務人員,一路跑到油膩廚房後方的小小音控室,看到他們兵荒馬亂的程度不下於我們,想想還是回去新娘休息室偷吃東西好了。

新秘都做好最壞打算,大不了就一套白紗進場三次。(握拳)還是拖到一點才入場。這次的三對伴郎伴娘:猛哥與賴猛幼稚園同學、傑瑞先生大學同學與賴猛國中同學,以及新郎弟與我。據轉述,翁傑瑞先生覺得我們最後這一對伴郎伴娘是變身最嚴重一對。(笑)

高中同學分別負責收錢(x2)與帶位(x2),順便還要發個喜餅。隔壁新郎的工作人員,人數是我們的兩倍,年紀大概也是我們的兩倍,經驗值感覺豐富不少。進場之後,發現還在收錢,原本想去幫忙,後來發現礙手礙腳,只能當個發餅的人。

結清帳款,發現比登記的少了五百塊。(驚)幾個人坐下來,分別互相重新加總,重新計算兩次,那五百塊並沒有神奇的出現……。孫珮緊張的說:我多包個五百塊補貼好了。還好猛媽不太計較,還特別謝謝孫珮、王文願意幫忙收錢。(聽壁腳發現,隔壁經驗值豐富組缺了兩千塊,忽然覺得自我感覺良好許多。

新郎新娘敬酒前,開心的敬了高中導師--伸宗大師與家政老師。因為新郎媽很巧的任教於我們高中母校,所以這次婚宴當然邀請了許多同事(=我們高中各科任老師)。不只各科任老師,還有前校長。

婚禮後忽然想起,以前體育老師老是喜歡開玩笑的說:「來中山任教的老師,大多跟我一樣,想要教到自己的媳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覺比較有品質保證?不曉得翁媽是不是也這樣想呢?雖然我們沒有給他教到,也是有品質保證的。(伸宗大師應該想逃跑了)

賴猛猛的婚禮就在這一陣忙亂中,歡樂的落幕了。送客禮服就是我們合送的禮物,穿起來真有氣勢!下次可以在翁傑瑞先生畢業典禮上穿出來,肯定造成轟動!

賴猛猛的婚禮明明就在去年聖誕節舉辦,拖了幾個月,還是要寫出來,不然少了這一段,以後會後悔的。

十二月二十五日,不但是賴猛的結婚紀念日、聖誕節、求婚紀念日,也是翁傑瑞先生的生日。以後肯定是不會忘記了!:D

親愛的賴猛猛、現任的翁太太,新婚愉快! We love you!

1 則留言:

  1. 親愛的黃小寧同學 , 感謝你挺立相助當我的伴娘:)有大家在身邊的感覺安心許多, 也讓婚禮順利進行, 希望美國如果有辦婚禮, 也能這麼順利呢!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