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2月 2011

搞什麼飛機 -- 2011版

今年過年,家中二老打算去印尼拜年,當然要帶上還在放寒假的小弟。我們家第一次有「役男」出國,才知道要準備的東西有多麻煩,除了機票外,還要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公文與蓋章。

我以年假完馬上就要上班的理由,打算趁他們出國期間在家裡好好睡個三天!一早六點被挖起幫忙運送行李,站在門口揮手送別他們三人,轉身就開心的窩回被窩,準備好好睡個回籠覺。

才睡不到一個小時,六點五十,睡眼迷濛中接到阿弟的電話:ㄟ!我上不了飛機了!

阿?急忙追問詳情,原來雖然辦理好所有的手續,可是還需要注意出國時,護照應有六個月有效期。小弟的護照離六個月有效期少了一天。在機場,我家小弟就被遣送回家了。

七點半,到行天宮把阿弟給拎回家。出發前順便通報(時差十四小時的)阿姊,大家都知道阿弟被遣送了。(還PO上網,嫌知道的人不夠嗎?)

我家小弟年紀輕輕就開始「搞飛機」了,果然系出同門啊。(這是好事嗎?)

延伸閱讀
搞什麼飛機--2008版

2 則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