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2月 2007

台南行 11/25-27

因為高中同學王文在工作近四個月後,終於有超過兩天的連假。
他興奮的抓著唯一可以趴趴走的我(米蟲),規劃他的夢想行程。
但在我考量扁扁的荷包後,否決了去香港的提議。
畢竟到了購物天堂的香港,還只能櫥窗購物(window shopping)
的話,實在是有點淡淡的哀傷阿~
我殘忍的告訴他,如果要離開台北市,就只能去台南投靠孫珮!
所以目的地就此拍板定案了。

雖說我們是觀光客,照理應由我們兩個來規劃台南的旅遊路線,但王同學文在禮拜天出遊之前,天天都上班到晚上七點,回到家又不上網;而懶惰的我只有找出之前去台南的美食清單,並圈選出數個古蹟景點,就算完工。等開心搭著自強號到達台南之後,看到美瑜&孫珮為了我們到來而做的準備,簡直就要痛哭流涕的懺悔了。

美瑜與孫珮剛好這學期是室友,我們打著探望高中同學的名義,也就"理所當然"賴著他們好省下住宿費用。
(這告訴我們,出外靠朋友阿!)
一進門就發現房間地板整理的乾乾淨淨,還拖過地了!美瑜還準備紙拖鞋給我們穿。孫珮坐下來攤開台南市地圖,仔細的告訴我們現在宿舍的位置、等會兒帶我們去哪一帶吃東西,以及明天預計帶我們去走走的古蹟位置。

禮拜一美瑜有課,孫珮充當全日地陪跟著我們趴趴走。原本打算
台南單車行,但前一天晚上我跟王文對於"非自己掌控龍頭"有強烈的不信任感,所以只能以倚靠公IMG_2645車 & 雙腿了!
(聽說連台南人自己都很少搭
公車,我們竟然跑去搭公車?)

圖說:
這是在公車最後一排所拍照片,
整體來說,就是很復古的樣子,若用成黑白,鐵定不會有人以為是上禮拜拍的。

一路參觀了孔廟、赤崁樓、武廟&天后宮。各觀光景點都是外國
觀光客,只有我們三個講中文....。來到全台首學,我們三個的求學路都還算順遂,趕緊來感謝孔老先生過去長久以來的照顧,並且誠意的希望孔老夫子對要口試的、要畢業的人多多照顧。
武廟&天后宮中,眾多廟殿皆誠意膜拜,只是怎麼一直碰到月老呢?

晚上跟美瑜會合去吃大餐,要不是因為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們就能殺去台南夜市呢!真是可惜!
大吃一頓後,回宿舍與美瑜徹夜聊天,天南地北的談生活、未來。猛然發現竟然已經凌晨四點了,才紛紛倒下睡覺。

離開台南前,忍不住跑去吃台南小吃、採買花生糖作伴手禮,差點趕不上回台北的火車哩!

對了!此次到台南,仔仔細細的參觀了成大,每一個校區都一步一腳印的逛過,果然不愧是南霸天
眾多新穎的系館,大片的草地(要幹嘛的阿?),還在陸續興建中的建築設施,在在顯示出成大的氣魄與不虞匱乏的資金(不然怎能一直蓋呢?)。而且這次借宿於成大研究生宿舍當中,我只能說:成大的宿舍真讚!相較之下,台大的研究生宿舍真是遜色不少。
兩人一間,有自己的衛浴設備,空間又足夠,真是很吸引人的宿舍設計。

左下圖為週日晚上燈火通明的圖書館;右下圖為成大的象徵。
IMG_2636  image








感謝此次招待我們的孫珮&美瑜,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玩的如此開心又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