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5月 2008

愛拍照

任何時候出門,懷裡總是揣著可愛的數位相機,到處亂拍。
不過身為一個遊客,隨身攜帶數位相機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且....我是個超台的台妹。

每每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批評台灣人真是太沒有國際禮儀,到哪都在拍照,嚴重影響到國際觀感,之類云云。某個土耳其女生也曾不經意吐露說亞洲人常常隨身攜帶相機,到處拍照。

看到這些評論,忍不住一陣心虛。這些不佳的觀感,我鐵定有某程度上的貢獻!愧疚歸愧疚,但當拿著相機亂拍的同時,小惡魔就在頭上告訴我:沒關係!這只是說明你真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人客!這就是愛台灣啦!)不過仔細思考亂拍的動機,有以下數點:

有圖有真相
怎樣說明某某人的長相、某地的風光明媚、某個景色的壯闊,有時再多的敘述都比不上一張圖的簡單明瞭。此一準則亦適用於seminar時,學姊們就曾諄諄教誨。尤其根據是本人糟糕的敘述,想像的出來才有鬼....

少年痴呆
我連昨天跟前天的午餐分別吃了啥都無法確認。上完課走出教室就問同學剛剛老師出了什麼作業。如果有照片配上日期,對於我破爛的記憶力具有絕佳的幫助。

阿Q購買法
逛街時到店裡頭,鋪張鬼在心裡蠢蠢欲動,這個東西超可愛、那個東西也有趣,通通都恨不得抱回家,可是其實很多東西沒地方擺、可愛精緻卻不適合我,最重要的理由是很貴!所以雖然"羞恥心與禮儀教師"都告訴我不可以亂拍商品,但我還是偷偷拿起相機亂拍一通,阿Q購買。(乾笑)

以動機來看,"我"在不在照片中並非重點,因而拍的照片裡面,很少有我自己的身影,我想拍的是"我看到的東西"。

DSCF1300週六的時候,姊姊與我陪人去買車,人家那頭忙著交車、點清細節,我們則在TOYOTA到處拍照,自己泡咖啡、拿餅乾,自個兒玩得很開心。

左圖就是我姊在泡咖啡的模樣。全都是自助式的,可以泡茶、泡咖啡與罐裝礦泉水可以選擇。尤其是咖啡還標明來自"星巴客"哩!旁邊則有沙發、電視,另一頭還有小間的遊樂室。

招待室之外,也拍了那兒一堆的車子,白色拉風敞篷車、我姊超愛的珍珠綠的Prius(現在火紅的油電混合車),連賣車的 Derrius 都被拉著拍了好幾張,他後來看起來都一臉無奈的模樣"Again?"。

恩.....或許我比較適合當狗仔甚於仲介商?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