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5月 2008

Iowa 的春天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只是好像很久沒有更新.....(搔頭)
好像應該要胡亂講些什麼,以茲證明本人仍活蹦亂跳得在Iowa搗蛋中。
決定來寫一下對於春天終於來的感動好了!

之前曾經抱怨連連,對於冬天雪積的跟什麼一樣、剷過雪的地又結冰滑溜不已、溫度冷的跟冷凍庫一樣。我一向沒有所謂的"梅花"情操,什麼越冷越開花....簡直是說的比唱的好聽!成天裹著大衣,每次開門出去都需要儲備勇氣,有時候冷到沒有力氣抱怨。

所以當室外溫度緩慢的上升,地上雪慢慢融掉,光禿禿的樹枝上積雪消失長出嫩芽時,我簡直是讚嘆不已阿!台灣一堆長青的樹,有很多樹在冬天也從不掉葉子,冬天的台北街頭很難看到光禿禿的樹枝。對於春天來長出嫩芽的感動,似乎也沒有很深刻。(反正一年四季都有新葉長出阿!)

collage


左圖就是我由門口拍出去,兩個季節對照的模樣。
下圖則是小小嫩芽的模樣,襯著藍色的天空,忽然就很開闊的樣子。(笑)

DSCF1388

Iowa這個小小鎮,種許多開花的樹,尤其是一種整樹開白花,白色多的把綠色都給遮住了,

原本我淺白的植物知識讓我猜測那些白花樹全都是同一種,仔細研究後,才發現還是有些不同的,而以為不一樣的紅花樹,近看卻是一個樣的。養成了我看到花就給湊上前仔細觀察的習慣;加上擔心健忘症發作,通常都會掏出相機一律給拍下來,回家放大好好確認"X植物"與"Y植物"是不是同一種。(乾笑)

DSCF1553 但是雖然辨認出來大致分成哪幾種,可是還是不知道確切名稱為何,我下面就用"簡單易懂"的名稱!

左圖是我回家圖中看到的白花樹,樹下落下的白色花瓣就好像鋪了個白色小地毯一樣,很漂亮!

下面則是紅花樹,根據我的conversation partner所說,此樹在米國中西部非常常見(還是獨見?),所以 Iowa 才會處處可見此紅花樹的蹤跡。DSCF1510

旁邊這張則是近拍的小花模樣。
最下面是我拍的小花錦集(笑),因為拍不太好所以我就把弄成照片堆,小小的看不清楚才有美感。
DSCF1391

 

 

 

 

 

collage1 

1 則留言:

  1. Excellent site you have here but I was curious about if you knew of any community forums that
    cover the same topics discussed in this article? I'd really love to be a part of online community where I can get feedback from other experienced individuals that share the same interest. If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please let me know. Cheers!

    my web-site diets That work fast for women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