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2月 2008

亦臻學姊的結婚喜酒!

上禮拜六(11/29)因亦臻學姊&羅阿晴的邀請,我無恥的決定跑去吃亦臻
學姊的結婚喜酒。(對!我已經吃過人家訂婚宴,竟然決定多吃一頓!)
此行號稱主要目的是「護送」恩師到台中會場。(學姊真是瞧得起我..)

羞澀的笑容 :)

圖說:我們開始吃之前羅阿晴拍的。

那天似乎是年底前(少數?)好日子之一,那間不大的餐廳就擠了三場不同的婚宴,隔壁婚禮場子咱們也是全程參與,隔壁新娘入場時,恩師還幫忙拍手....。(我們比較晚開始)

席間,因為學長、學姊在,恩師主要都在垂詢他們最近實驗與生活近況,我跟羅阿晴默默的看著同一桌彷彿另外一個世界的對話內容--PI的世界!
(PI=principal investigator,直翻就是首席研究員,即實驗室負責人)

他們討論著發paper的數量、學校的規定、paper的品質...等等令人(小小研究助理)難以插入的話題。但也聽到從老師觀點來觀察學生的感想,像是老師們很害怕學生有什麼精神上的疾病,進來之前看不出所以然,進實驗室後要送走也就難了。學長講了個案例,有學生上課不聽課,都在抄佛經,等下課以後就把該抄寫送給授課老師,並有禮貌的說"與您結緣"。

離開後由趙老師再把咱們送去搭高鐵,路上老師很開心的算著,畢業四屆之前的學生全部存貨出清。我跟羅阿晴面面相覷,(對,我們是存貨..)羅阿晴很妙的說:我們是負債阿.....,資產負債表的負值。

這次是畢業後正式和恩師見面,忽然覺得老師顯的疲倦與弱了許多,似乎沒有印象中那股強大與壓迫,那股讓人"高山仰止"的氣勢。不過婚宴當中的閒聊,老師仍然流露出那份讓人信賴的領導者氣質。

最後附上亦臻學姊相簿的網址,大家可以去看看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喜宴過程,下面這張照片是之前去參加學姊訂婚宴時,我與陳阿如跑進新娘房玩耍的模樣。(實驗室學長說我穿的像是南朝鮮的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