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2月 2008

平安夜

平安夜大家在幹嘛呢?實驗室約了一塊吃飯與交換禮物,但是因為和同事
TC約好去聽爵士樂,就只參加交換禮物的遊戲啦!

下午興沖沖的揣著自己準備好的禮物,詢問幾時要開始抽禮物呀?!
大夥都一臉賊兮兮的笑容,讓人好生期待!(又怕受傷害?)
交換禮物
瞧!禮物擺起來也是滿滿一桌呢!
博士後的學姊還烤了巧克力餅乾給大家吃,超歡樂的。

我交換到的禮物?就是右下角包裝最精美的那個喔!猜猜看裡面是什麼?

交換完禮物、匆匆弄完實驗後,和TC跳上交通車,先回營養實驗室一趟,介紹身為日據時代的古蹟--系館給陽明畢業的TC看,讓他瞧瞧何謂窮苦人家。(笑)

解決完晚餐,稍稍遲到地趕到國家音樂廳,當天是底細爵士樂團所演出的
“雙倍搖擺! - Double Dizzy ; Double Funny !”
。我對於爵士樂毫不瞭解,只知道是某種音樂類型。

此場音樂會非常非常貼心的照顧到了像我這種外行人,主持人依時代順序介紹爵士樂的流行類型, 然後由樂團演奏該類型的經典曲目,感覺很容易進入狀況!

下半場主要都是節奏快的樂曲,加上人手一隻的螢光棒,套句主持人說的話:”全台灣最大的聖誕樹就在這啦!大家搖搖手上的螢光棒!”輕鬆、愉快的聽著音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平安夜的爵士樂很不錯哩!

尾聲時,有一首曲目是singsingsing,前奏才開始,我就狐疑的覺得好是耳熟,肯定是常聽到的!(以本人木耳的程度,很少曲目可以達到此一境界)在貧瘠的腦汁中搜尋後,恍然發現,就是高三每天晚自習開始之時,樂隊就會在操場上開始練習的曲目嘛!才正要定下心開始打開課本,樂隊就開始演奏。並且因為是練習,會重複著練習某一小段,跳針似的重複著同樣的段落。我對這個”唸書背景音樂”,是說不上喜歡的。在晃眼數年後聽到,各種滋味紛湧上來……還真是懷念阿~。我找了youtube的視訊,說不定你們也會覺得很耳熟呢!

singsingsing

差點忘了交代,我到底抽到什麼東西呢?是個玩具竊聽器啦!不過需要電池才能玩,等我哪天試用完以後在來報告後續吧!(笑)

1 則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