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8月 2009

coffee or tea?

前面的政治文太過嚴肅了,來寫點東西快快蓋過去吧!(笑)
自從開始上班以後,最大的影響就是睡眠時間了阿~
在中研院上班時,勉強還能維持著八點起床、九點出門的生活規律,
當回米蟲以後,隨性的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比照動物房老鼠的「自由進食法」。往往晚上才是活動力旺盛的時候!起床大概就是午餐時間了吧。(遠目)

現在呢,才開始上班,當然要當乖小孩,遵照著所謂的早上「八點半至九點到實驗室」的規定。早上撐著迷濛的雙眼,忍著不要三秒鐘就打一次哈欠。

或許早上的一杯咖啡將帶來清新的一天

這幾天,到實驗室前就先去司踏罷課司(Starbucks)報到一下,然而成效並不彰,往往還是打著哈欠直到下午。昨天店裡等待的人數多了些,在結帳後、拿到咖啡前,我四處觀察,卻驚見我這幾天買的「抹茶拉提」….歸在無咖啡類哩!所以我喝的就只是抹茶牛奶阿~(倒)難怪超好眠

恩,所以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拉提(latte)就是義大利文的牛奶,XX拉提就是XX加牛奶。只有萬惡的米國人,因為偷懶,所以將咖啡拉提簡稱為拉提(拿鐵)。我這個錯誤的觀念,就在此時得以確實的更正了。

喔!對了,我今天早上去小七(7-11)買的city coffee就是抹茶拿鐵,似乎就是有加咖啡的哩!心理作用下,今天似乎比較清醒,考試都考一百分,連自信心都回到我身上了呢!*

*這是引用自周星馳的「食神」裡面,提到爆漿撒尿牛丸,其功用為:

史提芬周:ㄟ..小兄弟,你為什麼喜歡吃我們的撒尿牛丸呢?
八兩金:哦..我吃了撒尿牛丸之後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
        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雙刀火雞:哦..我吃完以後更美啦...
排骨小弟:自從我吃了撒尿牛丸以後,長高了很多,人也變壯了,
          自信心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