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0月 2009

課堂筆記

東翻翻、西翻翻的找到了我碩一時的筆記本。
我習慣把所有課堂的筆記抄在同一本筆記本上,故筆記本是以時間來分,
而非課程。我的筆記本比較像是塗鴉本,裡面除了醜不拉機的筆記外,還有一堆無聊的抱怨跟亂畫的圖。看到那時的分生筆記忍不住哈哈大笑。

碩一時,陳阿如、宛宜兒跟我跑去修醫學院的分生。醫學院的分生是醫學院所有研究所必修,由生化所來開課,一個禮拜兩次四小時。

除了要大老遠的從台大總區跑到醫學院去上課這點不便外,對於課程咱們的抱怨可是堆的比天~還要高。
(恩....現在回想,好像抱怨最兇的就是我喔!哈哈)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課程一開始就連上三次課的老師「生化所的鎮所之寶」。(因為其他老師大都只能來上一次課程,比較小喀的,還只能上一個小時呢!)

該教授年事頗大,上起課來,有濃厚的腔調外,還是英文、中文配台語,我猜大概還有加上日文,只是我聽不懂。聽了半天,老是搞不清楚他說了什麼,才發現他又換一個語言講了。第一堂課簡直就在玩猜猜樂一樣,到第三堂課才能理解到三種語言切換的微妙處。<----難怪要排到三堂課阿!咱們仨就在課堂玩起「誰比較快猜出老師到底在說什麼」的遊戲。

第一堂都在猜謎解字,所以筆記缺失,以下是第三堂的筆記。
如下:
* 恐怕一點 = compact (緊實)

* 實驗室如 google 要小心。什麼?你問為什麼像 google?
  就是很危險阿!馬路如 google 一樣,沒聽過嗎? (google = 虎口)

*如果你讓助理去做放射線實驗,助理會跑掉~不要緊張!

*斯他佛大學= Stanford 大學

*妙衝(冒充)=脈衝

*猩猩鍋羅right =CsCl

*這個儀器很重要!所以各大學都有爆炸的紀錄!

*要站在巨人的肩上,不要站在屁股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