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4月 2010

Facebook&小遊戲

當初2004年時,Facebook是米國哈佛大學生設立給同校的一個互動網站,後來擴及到整個波士頓區長春藤名校與史丹佛大學教職員生、
再來擴大成各大學教職員生(只要有學校e-mail帳號),最後現在只需有e-mail帳號可供登入即可註冊。Face book 本意就是大學入學以後發的附有照片通訊錄。(花名冊?)
之後Facebook陸陸續續設置了各種語言的網頁,讓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文字來參與。
在米國,尤其是大學裡的人,大都會去註冊 Facebook帳號,在上面更新自己的近況、照片與關心朋友的動態。

 
我開始玩Facebook是2007年。那時,D同學說他哥哥去大米國攻讀博班,米國人大家都有這個帳號,D同學哥哥當然也要入境隨俗,順便把D也拉進來!但是D同學的好友清單只有他哥一個,實在冷清!把我拉進去的話,他好歹會有好友兩人,在如此具有說服力的勸說下,我就去登記帳號了。(腦波弱到不行)

加入後發現,就這樣斷尾了?!他朋友只有他哥跟我,我的朋友只有他一個!搜尋找到一些大學同學,但是很明顯的都是荒廢已久。這種互動網站,當然就是要跟別人有交流,說自己作啥、看別人在幹嘛,如果只有自己自言自語,還不如來寫個部落格!(ㄟ?所以我?…)

去大米國玩耍時,我的Facebook總算有點派上用場,上傳照片分享就是快又方便。回來後,想說這網站大概又要冷凍起來。

沒想到!忽然開始Facebook上的小遊戲紅起來。呆灣人最厲害的就是一窩瘋!(驕傲)一轉眼,連新聞媒體三天兩頭都要報一下Facebook的XX農場。所有認識的朋友幾乎都上去登錄一下,連我家娘親跟小弟都去註冊了!

現在每天都上去玩各種小遊戲,我的Facebook(FB)版面也被各種小遊戲給佔滿了。(笑)反而原始Facebook的初衷、米國人原本的用途--交流現況,反而式微。<----這真的很厲害!

我每天玩得遊戲:Restaurant City、Farmville跟 Hotel city。好玩還要找鄰居幫忙,現在玩線上遊戲也很辛苦的哩!大家都玩什麼遊戲?等我克服懶病,寫遊戲基本 Q&A,看會不會拉到更多人一起來玩(招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