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5月 2010

誰最瞭解你?

最近都很懶得寫很長,可是我這人又很多話,而且不寫長一點,
擔心大家會看不懂。(這應該不是多話,是表達能力有問題吧!)

我打算開始進行新策略:把隻字片語先給丟上來(就是沒頭沒腦,沒頭沒尾的一小段),有空再來慢慢補,沒Fu的話也許就斷尾!<---任性!

前言講完,這篇的重點是…
想到之前去聽華生老頭演講,裡面老頭說的幾個重點(我記得的點)

要跟比你聰明的人作朋友。這樣才有討論的對象。(有種向上提升感?)

千萬不要鬥倒你的競爭者。我們科學家並非商人,競爭者是唯一知道你做的東西有多重要、多難做的人,鬥倒他之後,誰來欣賞你的東西?!(中國俗諺也說:最瞭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敵人!)

只有當你想要接受建言時,才詢問。詢問建議後又棄之不用,應該比不要問更過份吧!

其實老頭說了很多有趣的點,只是現在一時想不太出來,之後我把照片抓出來回想,或許可以補足。那大家下次見~(緩緩下降)

ps 華生老頭是誰?就是發現DNA構造的華生、克里克的華生阿!
(天阿,一輩子名字都要連在一起講的感覺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