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月 2012

GeGeGe

鬼太郎GeGeGe什麼呢?是鬼太郎!!!其實我沒有看過鬼太郎的漫畫或卡通,但是廣告打的超級無敵霹靂大!所以一向跟隨潮流的我,買了預購票。

進去以後無感.......是平常看太多<百鬼夜行抄>或<雨柳堂夢語>的關係嗎? (兩者都是靈異類的漫畫,不是恐怖漫畫)還是不是忠實讀者真的有關係哩?

image 
展場分佈如上圖。第一區的鬼太郎大百科介紹鬼太郎背景及設定,看到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比小朋友熱情許多。

第二到第四區,是以水木先生(即鬼太郎的作者)的畫作來介紹日本各地的妖怪、喜歡在屋子裡的妖怪與在森林小路上出沒的妖怪們。不只是用紙板,在後面兩區,甚至做出等比例的模型,有些還裝了小機關,感應到有人時就會動一下。一路上一直聽到前後都傳來被嚇到的驚叫聲,讓我好生期待之後到底會看到什麼驚人的畫面,但是卻發現:「阿?這個不過就是頭會左右搖擺一下,很可怕嗎?」默默的前進到下一區,後面又傳來被嚇到的聲音,讓人懷疑到底剛剛漏看了什麼?(這跟不再有少女心應該沒關係)

妖怪廣場就是拍照留念處,我在那兒跟鼠男合照,離開後發現下一個可以拍照的人偶是鬼太郎,難怪有人卡隊伍前頭不肯動。歐,還有一定要有的販賣部~裡面賣的東西超瘋狂,除了很一般的明信片、磁鐵與筆記本(臺灣展覽必出無質感三寶),日本原裝進口的餅乾、抱枕跟價錢比較昂貴的筆。(價錢大概兩倍,豪貴阿!但是爸媽們散錢不眨眼)外面還有熱食區!賣眼球紅豆湯、眼球蛋糕跟爆米花,竟然一個都要五十元上下。紅豆湯也沒特別大碗,裡面的「眼球」是湯圓,蛋糕跟太陽餅差不多大小,更別提爆米花只是電影院裡頭一般size。花錢的大概都是帶著小朋友的,再次證明了:爹娘灑錢好豪氣!

還有繞出去才看得到的妖怪屋,是介紹世界各地的妖怪,一樣也是模型作得很仔細,也有讓少女嚇一跳的機關。

從頭到尾繞一圈不到一個小時,但是外面的隊伍排的超級超級長,光是排隊入場就要等半個小時以上。不知道怎麼人數控管,感覺有在夜市行走的fu,加上裡面開放拍照,為了拍到乾淨的視野&不要拍到擁擠的人潮,常聽到要其他人移開的要求,有時候覺得有點囧。

展覽到四月底,如果是鬼太郎的忠實讀者,或者想去華山走走,可以考慮去玩一下。帶小朋友也可以去,只要不擔心太擠就好,裡面不是鬼屋啦!鬼太郎食物

 

ps.上禮拜三篇還欠著,我有記著。
  
這禮拜要變出六篇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