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9月 2007

花蓮行 part 2

第二天按計畫去海洋公園玩耍一整天。
但我把集合時間聽成八點整在旅館大廳,
所以一早七點不到就把羅阿晴給挖起來去吃早餐,
八點整就坐在大廳等著上車了!
等半天都沒人......
羅阿晴抬起沈重的眼皮瞧了我一眼:是八點半集合。 

羅阿晴窩在椅子上打瞌睡,我則開始看報紙,
把所有報紙都翻過一次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開心的跑去櫃臺問車子怎麼還沒到呢?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又沒建設性的要我多等等~
等到四十幾分車都沒來,
我抓狂得把奧客本性全給掀了出來,
櫃臺小姐馬上改變態度的找來旅館自己的車子,
送我們到海洋公園去。(奧客萬歲?)

一路上羅阿晴都還沒清醒,半句話也不說,
看起來就是氣到不行的模樣,讓開車的先生很害怕,連連說了好幾次抱歉。
當然!羅阿晴還是完全沒有回應的!
下車前,那位先生(經理?)主動說回飯店後要請我們喝飲料。 (哈!)

進入海洋公園後,開心地發現遊客不多!
一來,我們是最早到的一批遊客;二來,禮拜四耶!誰來跟我們搶阿~ 哈哈!

照片 132我們倆一開始就往最有名的海盜船前進!
坐上去之前心裡還嘀咕著:哪有啥好怕的阿?以前不也坐過好幾次了?
等發現我竟可以看到海盜船下完整的大坑時,我已經腳軟到差點滑下椅子了!
坐我旁邊的的阿伯則是不停的罵著三字經宣洩情緒,讓我一邊發抖,一邊很想笑。
真的很恐怖!讓羅阿晴不但完全清醒,也讓我們下來後走路腳都在發抖。

看了海獅秀,主持人的功力真是厲害,與海獅們配合得很好。而海豚秀相較之下,似乎略遜海獅秀一籌?
可我們仍忍不住買票去跟海豚合照,嘿嘿!花了四百塊大洋,我們餵海豚吃小魚&合照。

在吃完午飯後,去水晶城堡看慶祝海洋公園五週年的表演--飛越海洋。真的很棒!
裡面的歌舞、雜耍甚至特效都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串場的丑角非常引人注目,且在一開始就拉了位觀眾上台客串,一直到結束那個幸運兒(?)都在台上,還跟著一起謝幕呢 (笑)

除了看了這麼多的秀之外,也看了所有的展場,
可以感受到海洋公園是很認真的想介紹東西給大眾。

有小魚缸式的介紹各種水生動物,清楚的說明裡面的生物,只是不免覺得空間擁擠、生存空間狹小。

也有遊戲式的電腦、機器,讓小朋友有更多海洋知識。但可能因為性子急,也可能因為年紀大,總覺得前言講的落落長,怎麼不快點進入正題呢?總聽不完一半就跑掉了.....

有一區介紹鯨魚的生長,電腦用可愛的童音騙我站上體重計,大聲的朗誦出我的質量,還好當時就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也就不太計較(其實恨的牙牙癢)。

沒想到...電腦竟然比較鯨魚出生、一個月、一年生長的差異以及成年後鯨魚的體重。比較?就是拿我的體重去相比啦!所以我那不太輕的體重就被大聲的朗誦了數次,聲音在整個空蕩蕩的展場產生了無限大的回音,差點就想砸了它....

要稱讚一下海洋公園的員工訓練的非常好!
和藹可親的讓人問問題、問路,
不只分內職責,園區其他問題也都可以流利的應答。
還會提醒哪一場秀要開始等等的,
所以在那兒晃來晃去的感覺很好。

回到飯店後,服務人員的態度忽然好上許多,
馬上送上咖啡卷外,
還可以隨意的要求送到火車站的時間
(之前說要先確定某一時間才行)。
出發前,小姐還送上環保筷以表示旅館的歉意。
這只能說:奧客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