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9月 2007

部落格的 super star

喜歡在網路上亂晃,左瞧瞧、右看看,
由於部落格的崛起,人人都有自己的一本故事書可寫,
造就了眾多的部落格新星,像是著名的彎彎即為一例。

寫部落格的人,有點類似暴露狂的心態,
想與人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生活想法;
看部落格的人們也不能說不像是偷窺狂,探詢著他人的生活。

但是偷窺還付錢?這我就有點小氣巴拉的不大樂意了!
他自個兒要寫在網路上的,被捧紅了就要我花錢去看同樣的東西?
所以我也不曾動念去買彎彎的書。
(好拉!我承認有動心,可是沒有行動)

去年二月卻在報紙的介紹下買了"我不是好女生",
在網路上大致瀏覽過內容,才心甘情願的掏出錢。
這時鐵定有人要指著上一段說:你不是看過了?幹嘛浪費錢阿?
因為好看阿!孩子!

"我不是好女生"是由"女主人的沙龍"這個部落格的內容集結而成。
作者草莓圖騰現在是有三個孩子的媽,
在泰國與法國老公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
說話很犀利、一針見血的戳著很深,
對於人情世故、對於立身處事解釋得讓人又麻又疼,卻不住叫好!
看文章覺得像是有個大姊姊,把之前的生活體驗仔仔細細說明,
對於很多事情、很多人際關係會有不同的角度。

再經由女主人的沙龍,我來到酪梨壽司的日記
在那兒忍不住一起爆笑、一起驚奇,
連報紙的副刊專欄都寫到酪梨壽司要遠嫁日本去了!真讓人驚訝!
很神奇的一種經驗,明明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卻彷彿共享有某些小秘密,讓人有暗號可以相互聯絡,
甚至有股熟悉感。

九月底酪梨壽司終於要推出新書,
我竟奮不顧身第一時間的跑去搶購了簽名版,
還得意洋洋的在MSN上跟我姊炫耀。(笑)
新書叫"
去他的萬一",很有趣的名字,來由是這篇萬一先生
(說不定看完以後,你也會跟我一樣,每天都想要點網頁,
只為了看看有沒有更新。)

這篇文章的用意阿?介紹我喜歡的部落格給大家認識!
都有股羞澀感,當老是被問:
"你很喜歡那個網站喔?天天都看到你在瀏覽那一頁耶。"
哈哈!我真的沒有暗戀她們!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