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月 2007

學車

周圍眾多親友都有駕照後,
做事總是慢人兩拍的我終於去報名駕訓班了。
年幼無知時,總是很困惑於為什麼其他人都想要去學開車呢?
我的同學面帶譏誚的告訴我:
            這是你唯一可以考取的國家型證照,知道嗎?

現今社會是靠證照才能走跳江湖的,身為沒什麼證照、國考能考的弱勢科系,我剎那間有馬上報名駕訓班的衝動!
但是一瞧到他們"六點出門、七點上課、八點到校"標準schedule,懶惰的小惡魔立刻就打倒了勤奮小天使........。

既然現在身為米蟲,學習新的技能似乎是必須的,更何況現在還能選擇比較晚一點恰當的時間去上課。駕訓班很貼心的準備了交通車,且站牌位置就在我家附近呢!米蟲開心的去學開車啦!

教練是個接近中年的男子,看起來頗斯文。
第一堂課他先教我該怎麼轉方向盤,
接著就上車應用一下剛剛學的左一圈半、右一圈半的魔力。
嘿!竟然就可以神奇的完成倒車入庫了!
感覺很像在玩大型的遙控車~ 哈哈!

打鐵趁熱的學會了剩下的幾樣之後,
教練開始忙碌的來回於眾多車輛/學員中,
偶爾忍不住懷疑:你不怕我把車子撞壞掉阿?
後來發現教練有全方位的監視著....
昨天中間下課,他就跑來問我:你為什麼要去撞安全島啊?
    (馬上就戳破我自以為沒人發現的蠢事)
                            喔!不要忘記你還有後輪喔!

也有道路駕駛,但是還滿短暫的,去外面晃個十來分鐘就開回來,
最大的差異就是教練會忽然改口要我多踩油門。
在教練場裡面,他常說:慢點!慢點阿!開太快就會壓線拉!
所以剛開始讓我很不習慣新的要求,除了要我多踩油門外,也一直要我不要去撞別的東西,像是:前面有人阿!右邊有東西!快修正啊!(笑)
所以其他人回來都會說,道路駕駛真是訓練心臟膽量,而我的道路駕駛則是訓練教練的膽識。

下下禮拜就要考試了,除了老是亂壓線的路考外,我的筆試恐怕是另外一個難關......。希望可以順利通過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