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0月 2007

遠離獅子洞

自七月底領到畢業證書,正式進入米蟲生涯後,
雖然仍天天至實驗室報到,(每天準時去吃飯)
卻基於某種根深蒂固的畏懼,盡量避免與恩師接觸。(笑)

當然在當小雜工時,不可避免的必須與恩師近距離對話,
我每次都一定要拉著王姿姿檔在前面,才敢踏入獅子洞內。

感謝實驗室神奇的設計,把老師們放到一間,學生實驗區位在另外一間,我順利的躲過進實驗室就會碰到恩師的恐怖情境。
饒是這麼細心的躲藏、神奇的隔間,還是有意料之外的接觸出現。

事件A

某次實驗室電話響起,因為良好的習慣與無人的實驗室,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接起來:喂~實驗室。
電話彼端:我黃老師啦!(沈默一陣)你是誰?
我:(大驚!!!)老師好,我是XXX啦。(超小聲的報上名字)
電話彼端:(沈默更久.....)喔~XXX喔~
你把動物房鑰匙拿下來好嗎?
身為小喀的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快馬加鞭得跑步把恩師所需物品送至動物房門口,並恭敬的告退。

因為此一事件,之後到實驗室遊蕩時,都拒絕主動接電話,
即使就在電話旁使用公用電腦,也絕對不伸手!

事件B

一次教訓一次乖。
但是事情通常不會這麼如意,你以為不接電話,就沒事了嗎?

因為小雜工的薪資一直沒有下來,王姿姿與我都引頸期盼著錢錢,也因如此而鬆懈了戒心。

老師助理--小猴打電話來留言說有錢可領,卻沒講可以領多少錢,
聽完留言以後,開心的打電話回實驗室"詢價"。
電話被接起來後,我整個傻住.....
怎麼會是.....恩師大人接的電話呢?
此時掛掉電話似乎已嫌太遲,硬著頭皮報上名號與目的,
只聽到恩師以詭異的語氣說著:XXX說要找小猴。

後來沒良心的學妹還馬上傳簡訊嘲笑我的窘境與好運。(嘆)
聽說恩師正好要回家,路過電話,猶豫許久以後,
還是接聽了電話,沒想到我就是那個幸運的傢伙.....。

這告訴我們,不只不要接電話,也盡量不要打電話到實驗室阿!

事件C

經過這兩個事件後,我連路過恩師門口都要躡手躡腳,
避免太大的聲音引起獅子的好奇。

今天看到久違的妙妙姊,開心的跑去看她新買的筆記型電腦。
雖然知道恩師位在同一個空間內,秉持著"不會有這麼巧的事情",
我天真的踏入了獅子洞外的草原。

就在我自以為隱藏的很棒,蹲在一旁讚嘆妙妙姊漂亮的新電腦時,恩師.....她就出現在我頭頂上啦!
那時我一定一臉如遭雷擊的模樣吧......
恩師輕描淡寫的戳我:ㄟ?你怎麼會在這?該不會是在躲我吧!
找到工作了嗎?阿?還在家裡混阿?
(蹲在那兒乾笑的我......)
對了!你論文還沒給我吧?
(笑得越來越尷尬的我....趁老師問完話,趕緊就溜出實驗室)

從背後遠遠的傳來老師的聲音一直在家裡混也不是辦法阿!

吳夢夢小朋友看我這麼害怕的躲避,又那麼好運的碰上恩師。
忍不住的問我:畢業前,你跟老師有這麼有緣嗎?

老師,我很愛你,可是並不是很想要一直碰到你哩!(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