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月 2007

小雜工的工作雜記

恩師有一天半夜來信詢問我是否找到工作了,
只是畢業後怠惰的我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馬上"回信。
(想到以前半夜狂按"更新",等待老師來信的年代....)

老師有一場 9/6-8 workshop (研討會)需要有服務人員幫忙,
我理所當然得拖著王姿姿一起下海拉!(笑)
原因?等看完整篇文章,就會懂了~

開始接手工作後發現,主辦的是三位外國教授,
恩師只是因地主緣故而來協辦,現在這責任(處理除了課程內容外,其餘相關雜務)就輪到咱倆的頭上了。
三位外國教授分別是來自美國的
Nevin S. Scrimshaw & Gary R. Gleason與來自泰國的 Pattanee Winichagoon

Workshop 的主題是關於 Research management,聽起來挺抽象的,不過依據我破爛的英文聽力,三天下來的瞭解,就是瞭解自己研究單位的主要研究方向、目標,以及強項(像是有足夠的經費)與弱點,進而爭取經費與解決各式問題,最後呈現實驗成果。

與會的研究人員是來自發展中國家(?),包含了菲律賓、印度(3)、印尼與台灣,共有六組團隊,十七個人(其中有一組少一人)。已經非常破爛的英文聽力,碰上南腔北調的英文,慘烈程度可想而知。還好有安泰....呃!是還好好有王姿姿!王姿姿在我露出茫然的眼神時,帥氣的出場,告訴我對方到底說了什麼拉丁文,且認真的跟三位外國教授溝通程序,我在旁邊用閃亮崇拜的眼神盯著她看~。

而且碰到超友善的輔仁大學老師,她們三位在我卡住、慌亂的時候,伸出援手,某次 presentation 時,我擔任切換 slides 的重責,其中一個團隊時我老是過早的把下張 slide 給按出來,一整個顯的很慌亂,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曾明淑老師悄悄的代替我進行下一個團隊的報告掌控。

雖然聽力很遜、口說很差,不過硬是憑著一股厚臉皮的作風,還是要跟其他人交談。負責跑腿、跟外國研究人員攀談,三天過得非常累、也非常充實,並認識很多很多人。也"深刻"的體認到自己英文程度的低落,無法跟他人順暢的"對談",看著王姿姿的英姿,真是超級羨慕的啊!後來王姿姿還擔任地陪,導覽名勝給幾位講師,對這種太難的工作,我也只能露出傻笑與佩服。

也要謝謝那三位主辦的教授,沒有因為我破爛的語言能力就提早跟恩師要求替換人員,不然老師鐵定會把我修理的亮光光。(乾笑)

又,其中 Dr. Scrimshaw,是位高齡八十九歲,現任世界營養基金會 (International Nutrition Foundation, INF) 主席,曾經得過 World Food Prize (號稱是營養界的諾貝爾獎)。他跟黃伯超教授,兩個年紀不小的教授,活力充沛的跟大家度過了這三天的研討會,擔任講師、積極的討論&發言。真是超級讓人佩服的!

延伸閱讀:Dr. Scrimshaw 詳細功績  王姿姿與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