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月 2008

上課了!

哈.....好久沒寫了!因為我這怠惰鬼,回家拖拖拉拉,等到寫完作業
以後,通常都要睡覺了。禮拜五(1/25),我們這群新生一早就集合,
發給分班結果,然後由老師帶著去買課本。(很像是國小的作法)

每個人都拿到自個的分班結果後,前一天認識的幾個人,湊在一起看結果,發現有人分到I、有人分到E2(呃?),講話比較聽的懂得韓國女生與土耳其女生分到P班,只有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分去P1班。

到了新班級,發現班上都是舊生,加我共十二人。在這個班級裡面,反而講中文的佔大宗哩!除我之外,還有三個大陸小朋友(1♀2♂),因為想要進 Iowa 大學,要把英文先補起來*;一個西班牙的男生;一個來自
委內瑞拉(南美某小國)的老男;一個日本女生;兩個韓國女生;三個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生。禮拜一又來一個新生,韓國小女生,但只上一半的課程。

課程設計整套包含四門課:
Reading, Writing, Grammar, Communication skills,每週上課時數二十小時,每堂課天天上一個小時,只是因禮拜五下午不排課,所以文法與
溝通技巧各一堂塞到其他天的中午上,所以每天上課四至五個小時,從早上九點三十,到下午三點二十分下課。(中間休息一至二小時)

後來覺得這個班級好像是收容所似的,早上的閱讀寫作有韓國小女生,
下午的溝通技巧則是換成另外一個(不小的)韓國女生與一個泰國女生。
而除我之外的其他十一個人因為都是舊生,彼此之間很是熟悉,偶爾
有種....."阿?聽不懂話題耶?!"

上課時,老師的話聽的七七八八,反正努力抓關鍵字,猜測大概要說啥,也是可以拼湊出句子;同學們講話很流利,說話速度快、腔調重,往往我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在說什麼,可是其他人全部都點頭點的很理所當然,讓我頗為羞愧,竟然這麼不上道。 orz

另外,他們有一個ICON (Iowa Course Online),有點類似台大的CEIBA,
但是比台大的好。在一個禮拜前,老師就會把下一個禮拜的每日課程內容與回家作業上傳到該網站,可以在上課前就知道這禮拜的作業跟進度。
老師會放補充資料與閱讀材料上去,所以每天幾乎都要去看一下,不論是下載作業來寫、閱讀文章之類的。作業也是上傳到網站就可以繳交了!

比起台大的CEIBA好用很多,發音也好聽很多(誤)。不過好用大概跟老師也有關係吧,畢竟如果老師不是放那麼多資料的話,大概也就是跟 CEIBA一樣遜吧~(聳肩)台大老師要加油捏!畢竟當學生每天都去看網頁,發現啥都沒有的時候,下次就不會去看了拉!更別提要像美國這樣,學生會在上課之前,就去網站上瀏覽、下載所需要的資料了!

*就是條件式入學(conditional admission) 因為托福成績不夠好之類的,
所以需要來IIEP把英文補到好,才可以進入大學。可是我不確定是要補到
什麼程度才叫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