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月 2008

公車司機

Iowa city 基本上根本就是很大的校園,交通方面米國人以轎車當作腳,
十六歲就可以有實習駕照,可其合法喝酒年齡反而是二十一,真妙!
那對於沒有車子的人,除了有兩家公車公司各有數條路線外,最好用的
應該就是cambus。

Cambus 就和台大交通車差不多,也是繞著校園、宿舍各處,但多達14種路線,設立的公車站之多,且每小時平均兩至四班。免錢,來的又很準時,所以如果想去的地方可以搭,我通常都會選擇cambus。

只是每次搭時都不免疑惑,司機未免太年輕了,而且相當多樣化。(笑)像每天搭乘 Iowa city transit (其中一家公車公司),司機先生/小姐
大概就是那幾個,上車都是很眼熟的!並且他們年紀大概都至少三十。(唉呀!看那個司機先生的肚子,絕對不可能二十郎當的啦!)
反觀cambus,每週三次同一班車,加上路上經過觀察,沒有一次看到同樣的司機!司機先生/小姐的長相可以從長髮披肩的大男生、健壯的運動健將、陽光型男、冷天穿短袖的辣妹、散發菁英氣息穿著OL套裝的女生、還有看起來很像之前坐在我隔壁的同學。有一次我隨口跟韓國同學提到,她很自然的回答我:是阿!這些人全都是打工的學生!
她才講完就忽然來個大剎車,我差點想要跳車逃命。

經過後來打聽,據說此一打工pay相較其他工讀高出甚多,所以想要打工還要排隊等哩!只需有一般駕照即可申請,一經錄取後,學校會一番訓練。之後觀察,發現其實他們都開的非常之熟練,小路、大轉彎都還挺順的。

現在養成新的奇怪習慣:觀察cambus的司機。真的很有趣!
可以開一台公車在路上跑,真是個很炫的打工!

1 則留言:

  1. Those drivers are all the UI students and they did get really good pay. However, it's not a easy job because those students have to wake up early during the winter season and you should know there's no cancellation as the storm coming.

    回覆刪除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