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月 2008

機場歷險記

天天都在跟死線搏鬥、追逐著死線。春假(Spring Break)終於了!YA! 米國的學校春季時(我們的下學期)會在三月有一個禮拜的假期;秋季班(上學期)則在聖誕節那時放一個禮拜。學生可以在期中考後有個喘息的機會,感覺大家都很開心!(笑)

我姊春假計畫要去三番市,而我則心動於賴阿猛*的邀約:他有一群朋友打算春假到西雅圖玩,他問我要不要一塊,我完全沒考慮的就答應了。後來才發現,西雅圖就在LA北邊,LA又是個大城,所以去西雅圖又近、班機又多;反觀我,Iowa這個小城,不管去哪兒都要先去芝加哥或是丹佛轉機,光是考慮轉機的問題就頭疼,更不要提從美中飛到美西所需要花的時間跟金錢。(嘆)

不管如何,我來到西雅圖了!傳說中搖滾樂的中心(呃...我對搖滾沒有任何的研究orz),科技感與咖啡香到處飄揚的城市。

聖派屈克節3/17的早晨,凌晨四點就爬起來刷牙洗臉、準備出門搭小巴,如此才能趕上六點二十的飛機。這完全是因為貪小便宜個性作祟,畢竟花了這麼多的機票錢,一定要狠狠、徹底的好好利用時間,絕對不要掐頭去尾的玩號稱六天的行程。希望能夠一到就開始玩直到最後一天離開前。

在小巴上,司機先生的英文,讓我昏昏欲睡、聽不太到也聽不懂....。
在Iowa機場就徹底被嚇醒了,沒想到從丹佛轉到西雅圖的那班飛機竟然被取消!小姐說是因為天候關係,而他們幫我自動重新排的是從 Iowa 飛到芝加哥,再從芝加哥飛西雅圖,到西雅圖就晚上十點。什麼?晚上十點?那你要我在機場遊蕩多久阿!我今天就是機場旅遊不成?

不輪轉的英文此時更是可恨,想確認、想表達的話一概梗在喉頭,急得我直跳腳。櫃臺小姐主動提出說,Iowa飛丹佛的飛機並沒有取消,仍然可以到丹佛去,他幫我訂兩點半從丹佛起飛的班機,這樣到達西雅圖就是下午四點半。可是我跟賴阿猛約的可是兩點在西雅圖機場阿!但是不管怎樣,跟晚上十點一比絕對比較好....
小姐又說,我抵達丹佛的時間是七點半,有一班八點半往西雅圖的班機,只是客滿了,他可以幫我排在 Waiting list上。如果我趕的上,又排上候補的話,我就有機會提前到達西雅圖!懷著不安的心情,我搭上了往丹佛的班機。

因為某些事情的處理,六點二十起飛的飛機,搞到五十分才起飛,駕駛員還廣播說很抱歉...(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嘛!)在飛機上發現,到丹佛就需要飛一小時四十五分鐘,最好是八點半 到的了阿!後來才發現,所謂的起飛是指是當地時間(丹佛比Iowa時間晚一個小時 )八點半。但對於八點才到的我們也是相當趕,連跑帶滾的從 B52 的登機門一路跑到B27,真是佩服我自己阿~(笑)

緊張兮兮的跑去詢問,我排上位子了!最後一排的靠窗!到達西雅圖時才是Iowa時間一點/西雅圖當地時間十一點,真是超級早的!回頭數數,一共搭了飛機六個小時,中間只有半小時是轉機時間喔!真是搭超久的飛機耶~

西雅圖機場的配置很神奇,需要搭小地鐵到 main terminal 去領行李,而小地鐵上除了英文廣播外,還有日文廣播(所以西雅圖日本人很多?)。

在久候看不到行李,我認命的到櫃臺去詢問我的行李去向。櫃臺查詢發現行李還在丹佛,會在原訂時間四點半到達西雅圖。聽到以後快要瘋了,且如果要行李送至下榻處,需要花十元美金。幸好!幸好!櫃臺是一個來自台北的李先生,至少用中文講比較不會那麼焦躁,能夠確定知道他到底說啥。更好的是,李先生在我叨叨絮絮說完今天經歷後,他說要免費幫我送行李到旅館!嗚嗚嗚~果然人不親土親,這就是人情味啦!(泣)DSCF0818



圖說:這就是我晃蕩三個小時的西雅圖機場,非常乾淨明亮,有香香的咖啡,很不錯!只是沒有免錢的無線網路,也沒有簡餐類的餐廳可以吃,不免殘念。




晚上八點半,流浪的行李回來了!旅館的櫃臺先生在我詢問N次之後,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說:YES!雖然波折不斷,但是還是很幸運的一天拉!
:)

其他的西雅圖觀光記就稍後再寫。

*賴阿猛是我高中同學,現在正在LA唸書,正妹一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