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月 2008

開學前的準備

終於要開學了!禮拜二花了半小時辦理註冊事宜(也就是填寫文件而已),
昨天去考了分班考試,因為新舊生皆要出席,在那兒發現全班大概超過
90%
以上的人是亞洲人,通通都是黑頭髮的黃種人,經過仔細分辨後,
發現大概八成以上都是韓國人。(通通都是講同一種語言嘛)

先考很刺激的寫作文,三十分鐘裡,努力的想到底有沒有拼錯字、試圖找出正確的拼法、偶爾注意一下文法、時態的使用,簡直就是忙碌透了!

接著馬上就繼續考閱讀測驗,這部分咱們可都是訓練有素的!拿到題本先翻到後面看題目,然後翻回來一邊看文章一邊翻回去寫答案。

分班的結果要明天才知道,辦公室今天就辦了有趣的相見歡(還是該說聯歡活動?),一開始先讓新生互相認識,然後安排了個類似大地遊戲讓大家認識之後上課的教室與建築物的分佈地點。但在華氏一度的天氣下,在戶外跋涉,完全不是本人可以想像的活動。遊戲中途,安排了午餐時間,老師還很開心的說今天有慶祝中國新年的特餐"lunch with the chef",
而且!只要六塊錢喔!
圖片2

這樣就值六塊美金阿?!吃完以後簡直就覺得丟到水裡去了!
三菜一湯一甜點,還說什麼特餐!特別騙人的餐啦!哪裡是中國菜了!
春捲都不春捲、布丁也不布丁了!尤其是那偽裝的很像的焦糖布丁,讓我吃的時候直想在地上打滾大叫:這不是布丁!

下午回到教室與舊生"相見歡",跟我同桌的是三個韓國人與一個法國人,
用很難理解的英語嘗試互相理解,其中的韓國男生英文好像不太好,在與其同胞以韓語溝通許久後,他嘗試著要說為什麼要來學英文,支吾了半天擠出一個韓文單字,讓我吃驚的是我旁邊的法國人竟然能夠理解!
還轉過頭跟我解釋說那個單字是"因為"。那位法國同學,來美國五個月,不只學了英文,還學了第二外語韓文阿!

或許幾個月後回台灣,發現我也學了第二外語也說不定!(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你好。你對於這篇文章有什麼想說呢?留言給我!
別忘了一併留下名字好嗎,謝謝。